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疫情期間猝死增多 中國骨灰罈生意火爆

2023年12月29日,成都的陰霾天氣。(微博圖片)
2023年12月29日,成都的陰霾天氣。(微博圖片)

【記者熊斌、陳杰、王嬿喬、羅婷婷/綜合報導】疫情持續肆虐中國,使骨灰罈需求量大增,有工人透露,今年上半年新開好多骨灰罈工廠。與此同時,中國多地被陰霾籠罩,多地發布紅色預警,此前殯儀館24小時焚燒屍體時,多地同樣出現嚴重陰霾。

中國骨灰罈工廠工人楊先生12月27日告訴新唐人,骨灰罈生意興隆,去年他改行到骨灰罈工廠上班,這家工廠有一百多名工人,今年上半年的產量都銷售完了,8月以後銷量下降,預計冬季銷量大,目前倉庫已備好5萬個骨灰罈。

楊先生說,「我現在改行來做骨灰罈,去年過年到今年上半年做不過來,一個月做一萬多個,天氣冷了會生意好,去年沒有預備到嘛,過年的時候倉庫有5萬個都發完了,老闆都在徵人,我們這邊今年上半年開了好多(廠)。」

湖南民眾周先生透露,今年幾波疫情期間,很多老人去世,目前當地疫情再度爆發,醫院和診所人滿為患。

江西民眾戢先生說,他身邊有好幾個親戚朋友,有個60歲不到,11月得了白血病。前天又死了一個親友,之前明明一直好好的。

安徽合肥市民胡女士也說,死者的死因包含心肌梗塞、腦梗塞,才五十幾歲。死亡速度快的很奇怪,人突然就沒了。

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2月28日則表示,JN.1變異株在中國呈上升趨勢,可能發展成中國主要流行株。具有醫學背景的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指出,中國秋冬這波疫情,JN.1可能就是主因,中共現在公開出來,是因為已經瞞不下去了;而中國過年時人潮流動量大,可能面臨新一波疫情大爆發。

陰霾籠罩中國  多地紅色預警

與此同時,中共中央氣象台12月29日發布最高等級大霧紅色預警,預計早晨至上午,河北、山東、河南、安徽、江蘇、上海、浙江、重慶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霧。

其中,河北、山東、安徽、江蘇、上海等地能見度低於200公尺。河北東南部、山東中西部、江蘇北部和東南部、安徽北部等部分地區,能見度低於50公尺。

2019年武漢疫情大爆發時,也出現嚴重陰霾。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中共無預警放寬防疫管控後,疫情全面爆發,中國各地醫院爆滿,殯儀館24小時焚燒屍體,多地也被陰霾籠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