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兩岸是藕斷絲連關係 趙少康:我們不是外國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在1日舉行的電視辯論會最後的結論階段時表示,國民黨撤退到臺灣來,與大陸的藕是斷了,但還有一點點絲連,所以還能維持臺海的和平。(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在1日舉行的電視辯論會最後的結論階段時表示,國民黨撤退到臺灣來,與大陸的藕是斷了,但還有一點點絲連,所以還能維持臺海的和平。(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在1日舉行的電視辯論會最後的結論階段時表示,國民黨當年撤退到臺灣,與大陸是藕斷絲連,因為絲連才能維持臺海和平;他坦言《憲法》與現實不符,但卻是保命符,中華民國成立早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並沒有放棄大陸,我們不是外國」。

趙少康表示,國民黨撤退到臺灣來,與大陸的藕是斷了,但還有一點點絲連,所以還能維持臺海的和平,臺灣人民這次選舉要做一個非常重要的選擇,到底是要一刀切斷,還是有一點點絲連?一刀切斷當然很痛快,但會面臨立即而明顯的危險,到時候恐連美國都無法介入,只要給中共藉口,臺灣就會很麻煩。絲連至少可讓臺灣保命幾十年、幾百年。

「我們的《憲法》看起來不符現實,甚至還有點荒謬」,趙少康坦言,《中華民國憲法》範圍涉及大陸地區,本文在臺灣可能很難實施,所以才會透過增修條文,以利在臺灣運作,看起來有一點不符現實,卻是臺灣的保命符,不給中共攻臺的藉口;也承認我們並沒有放棄大陸,沒有切斷兩岸的關係,我們不是外國。

趙少康強調,中華民國比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早,所以當國號還是「中華民國」時,就是告訴全世界、也告訴中共,中華民國還存在的事實,他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否想把「內部矛盾」變成「敵我矛盾」,這次的選舉真的是一個戰爭與和平的選擇,選擇賴清德就是危險的開始,就是給臺灣帶來非常不確定的危險。

喊話五月天  趙少康:應勇敢說出真相

此外,趙少康也提到,民進黨常在選舉用不好的招數,例如過去的周子瑜事件、王立強事件,這次又搬出五月天。他認為,五月天被中共施壓表態支持一中事件明顯是假新聞,透過外媒從外銷轉內銷,呼籲五月天不應保持沉默,要主動出面釐清事實真相,如果有他一定帶頭譴責中共;若沒有,國民黨執政後他一定會查出是誰散布這項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