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向法輪功創始人拜年 臺中學員感恩傳世寶書轉法輪

在2024新年元旦之際,台中數百法輪功學員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前向 法輪功師父拜年。(記者劉文新/攝影)
在2024新年元旦之際,台中數百法輪功學員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前向 法輪功師父拜年。(記者劉文新/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向世人傳授功法至今31年,目前全球超過百餘國家、上億人學煉「法輪大法」。在2024新年元旦之際,台中數百名部分法輪功學員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前向 師父拜年,以集體煉功方式,在祥和的樂音中,向來往民眾展示「五套功法」。三位來自不同工作領域的法輪功學員,講述走入修煉行列,身心獲巨大改變,讓工作與生活更自在,家庭因此和樂,對孩子的教養有了智慧,他們感謝 李洪志師父傳給世人一部返本歸真的寶書「轉法輪」。

在2024新年元旦之際,台中數百法輪功學員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前以集體煉功方式,向 法輪功師父拜年。在2024新年元旦之際,台中數百法輪功學員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前以集體煉功方式,向 法輪功師父拜年。(記者劉文新/攝影)
在2024新年元旦之際,台中數百法輪功學員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前以集體煉功方式,向 法輪功師父拜年。在2024新年元旦之際,台中數百法輪功學員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前以集體煉功方式,向 法輪功師父拜年。(記者劉文新/攝影)

大學教官學煉「真善忍」 讓工作生活更自在

大學教官訂佑2020年在一場演講中得知「轉法輪」一書,具有非常高的正向能量,出於好奇自行找到書籍,閱讀後,感覺內文很容易閱讀,「對照人世間要面對的一些道理,講述得非常清楚」,因此萌生繼續探究的想法;3年多來,書中「真善忍」的法理,引導他在工作與人際關係上更自在。2024年元旦,他感謝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傳給世人一部返本歸真的大法,他說,「現在人的情緒太浮動,想要平和、平靜,甚至對社會有益處的,可以來修煉法輪功,同時還可以獲得一個真正的法理。」

大學教官訂佑說,「現在人的情緒太浮動,想要平和、平靜,甚至對社會有益處的,可以來修煉法輪功,同時還可以獲得一個真正的法理。」大學教官訂佑說,「現在人的情緒太浮動,想要平和、平靜,甚至對社會有益處的,可以來修煉法輪功,同時還可以獲得一個真正的法理。」(記者黃玉燕/攝影)

訂佑說,「轉法輪」透過淺顯的道理,讓人理解「福報」與因果的關係,教人應該多行善積德,也進一步理解不用刻意去經營、追求,該你得的最終還是會有的道理,若刻意去追求,反而有可能去傷害到別人。而在修真善忍的「真」,就是要做真的事,在工作上盡到應有的責任,後面就是隨其自然。

他舉例在工作上每個人都希望往上爬,但往上爬及需要人脈以及一些規則,可能就因此引起別人的不悅或擋到別人晉身的路,等於是損害到別人應得的權益。在理解真善忍法理後,他覺得根本不需要做這些了,因為靠關係上去之後,可能背後就有人會去議論是非,不如光明正大做好自己,不該強求的不要強求,別人上位我也給予祝福,因為這是他原本該得的;他說,放下得失心後,在工作上也更自在了。

訂佑提到,過去曾在風景區看見法輪功學員發真相資料,「這是真的嗎?」,搜尋更多資訊後,他發現中國大陸換器官的數量每年都在增加,「器官從哪裡來?」他因此也理解為何學員要一直向世人講清真相。

漢翔工程師蕙蓮領悟「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家庭更和樂。漢翔工程師蕙蓮領悟「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家庭更和樂。(記者黃玉燕/攝影)

家庭更和樂  航空工程師領悟「佛光普照、禮義圓明」

蕙蓮是一名漢翔航空工業公司的資訊工程師,在家庭與育兒的困境中,感覺身心都在墜落;經同事推薦,於2013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她驚喜發現,家中的早產兒雙胞胎在她開始煉功後,過去感冒不斷的情況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即使偶爾咳嗽,只要她在家中,孩子咳嗽情的況就會緩解,這讓她體會到,「佛光普照、禮義圓明」的真諦。

生完小孩,蕙蓮的身體也大不如從前,持續看中醫花了大錢,仍不見好轉。學煉法輪功後,過去不舒服的狀態竟不知不覺消失了。在教育小孩上,她試著用法理去對照,「把心的容量變大,智慧就出來了,知道如何去教小孩了」,如今孩子們會說,「媽媽太善良了。」

因身處大家庭,蔡蕙蓮回憶未修大法前,與婆婆在孩子的照顧與教育問題上,時常會有矛盾。她說,一日煉功打坐中,竟不明忽然悲從中來,這時她感覺過去和婆婆的衝突,是自己做錯事,回家後,她向婆婆道歉。她說,我是個不喜歡與人衝突的人,那次能夠把矛盾化開,其實受益的還是自己。

過去不明白為何法輪功學員要向世人講真相?直到香港發生「反送中」,讓她徹底明白,「中共與法輪功是黑夜與白天的對照,是完全不同性質」。蕙蓮說,「黑夜永遠不會變成白天,自古正邪不兩立,邪惡本應該剷除,也不須用善去對待,那麼,你要選擇白天或黑夜?」

2024年元旦,淳萌感謝 李洪志師父傳大法,未來會按真善忍要求自己更精進。2024年元旦,淳萌感謝 李洪志師父傳大法,未來會按真善忍要求自己更精進。(記者黃玉燕/攝影)

閱讀日文版轉法輪   十七年痼疾消失

「為何有地球?這世界的一切是誰規定的?世界各地善惡標準不同,但應該有一個標準可以共同去遵守。」這樣的疑惑直到閱讀了轉法輪,才有了最終的答案。在日本出生的淳萌,17歲時跟著外婆、媽媽一起讀轉法輪,因對中文不熟悉,在獲得日文版的轉法輪,書中宏大內涵讓她深深覺得,「就算是世界上再聰明的人也寫不出這本書。」2024年元旦,她感謝 師父傳大法,未來會按真善忍要求自己更精進。

淳萌自小患有異位性皮膚,看了許多包括台日的中西醫也不見好轉,長期靠擦藥壓住症狀。「讀法後不知不覺沒在擦藥了」,她說,一開始發現自己全身部分皮膚開始有膿,連臉部都是紅黑的狀況,煉功時也很痛苦,在撐拉時皮膚會有撕裂感,「但我認為練功不可能讓身體變壞,只會變好,就堅持練下去,而每次煉完功其實是很舒服的。」

淳萌回憶,一日打坐時,從原先的半小時延長到一小時後,發覺臉部狀況也變好,加上學法患部好的速度更快,「過去即使擦藥好了還會留下痕跡,煉功後變好的皮膚,卻連一點痕跡都沒有!」就這樣困擾她十七年的異位性皮膚炎,約花一年半時間,奇蹟式的整個都變好了。

學大法在精神上的提升是巨大的,淳萌回到台灣成為一名日文教師,她說,「現在在學校或工作場合遇到矛盾時,會意識到要按真善忍標準,以他人角度去想,再默默補其不足,這與她過去想要爭強的狀態是不同的。」她珍惜自己能成為一名法輪功修煉者,未來一定會更加精進。

在2024新年元旦之際,台中數百法輪功學員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前以集體煉功方式,向 法輪功師父拜年。在2024新年元旦之際,台中數百法輪功學員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前以集體煉功方式,向 法輪功師父拜年。(記者劉文新/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