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黃色小鴨重返愛河灣 結合輕軌冬日遊樂園見

民眾可搭乘輕軌小鴨列車來趟暖冬小旅行(高市府提供)
民眾可搭乘輕軌小鴨列車來趟暖冬小旅行(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睽違10年、曾引爆全台「黃色旋風」的黃色小鴨,1月27日至2月25日將回歸高雄愛河灣,高市府1月3日公布今年高雄燈會—黃色小鴨展演活動「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主視覺,更與高雄捷運公司聯手推出期間限定的「小鴨輕軌列車」,與民眾一起見證高雄的轉型蛻變與城市之美。 

壽山動物園有「動物限定款」黃色笑臉壽山動物園有「動物限定款」黃色笑臉(高市府提供)

市長陳其邁表示,輕軌成圓,是高雄城市進步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城市觀光和綠色永續旅遊的最佳選擇;過年期間誠摯邀請民眾來高雄觀光旅遊,搭乘小鴨輕軌漫遊高雄,尋找「黃色角落」,感受高雄冬日的溫暖,並感受高雄的城市進步。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黃色小鴨重返高雄,燈會活動主題「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期盼高雄溫暖的陽光與美麗的海洋,能成為每一個造訪高雄的旅客和市民的夢想仙境與遊樂園。 

此外,慶祝高雄輕軌成圓,觀光局特別設計限定版小鴨輕軌列車,車廂外以黃色小鴨為主角,車廂則有不同造型的小鴨看板,讓搭乘輕軌的遊客不僅好拍,更感受到高雄的活潑與活力。 

活動主視覺設計師小麥Gloria Mak表示,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充滿童趣,本次主視覺特別以藍色和黃色為主色調,營造高雄冬日陽光下溫暖的港灣景象;並透過簡潔的圖像呈現高雄愛河港灣週邊建物景致,將黃色小鴨與高雄10年來的重大公共建設與地景結合,傳達高雄溫暖、療癒的城市氛圍。 

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也換上黃色小鴨看板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也換上黃色小鴨看板(高市府提供)

觀光局說,黃色小鴨即將重返高雄,散落在高雄市區各處的「黃色角落」具許多不同的創意,有堆疊成聖誕樹造型的黃色角落,也有以類似表情符號(Emoji)的笑臉等,已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熱點。透過黃色小鴨和溫暖療癒的黃色角落,期盼將高雄打造成今年最好玩的冬日遊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