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黃色小鴨重返高雄 觀光局打造小鴨輕軌列車

高雄輕軌黃色小鴨列車。(高市府觀光局提供)
高雄輕軌黃色小鴨列車。(高市府觀光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曾在臺灣引起熱潮的「黃色小鴨」今年1月27日將重返高雄,高市府觀光局表示,今年的高雄燈會將結合黃色小鴨展演活動,將城市打造成「冬日遊樂園」,除了在市區各處規劃黃色角落以外,剛成圓通車的輕軌也特別設計限定版小鴨列車,愛河灣也打上溫暖的黃色燈光。

觀光局長高閔琳指出,今年高雄燈會規劃黃色小鴨重返高雄,於1月27日至2月25日現身高雄愛河灣,並將活動主題訂為「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期盼有著溫暖陽光與美麗海洋的高雄,能成為每一個造訪高雄的旅客、大小朋友和高雄市民的夢想仙境與遊樂園。此外,為慶祝高雄輕軌成圓,觀光局也特別設計限定版小鴨輕軌列車。

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掛上黃色小鴨看板。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掛上黃色小鴨看板。(高市府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說明,日前已預告黃色小鴨即將重返高雄,包含市府四維及鳳山行政中心都已布置巨型黃色小鴨圖案,散落在市區各處的「黃色角落」也具有許多不同的創意,例如聖誕樹造型、笑臉表情符號等,均已成為民眾爭相拍照的熱點;而在夜間,位於南北高雄的知名地標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岡山之眼,也都沉浸在溫暖的黃色燈光下。

「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主視覺,以黃色小鴨結合高雄重要地標,突顯巨大卻可愛的小鴨,傳達溫暖、療癒的城市氛圍。「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主視覺,以黃色小鴨結合高雄重要地標,突顯巨大卻可愛的小鴨,傳達溫暖、療癒的城市氛圍。(高市府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輕軌成圓是高雄交通平權、高雄城市進步的重要里程碑,而輕軌更是城市觀光和綠色永續旅遊的最佳選擇,今年過年期間熱情邀請民眾來高雄觀光旅遊,並搭乘小鴨輕軌漫遊高雄,尋找高雄黃色的圓形笑臉地景與黃色小鴨的身影等「黃色角落」,感受高雄冬日的溫暖,並一同見證高雄的城市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