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多地動漫展 傳零食藏刀片

中國網友爆料,在動漫展上拿到的免費糖果中暗藏刀片。(網頁擷圖)
中國網友爆料,在動漫展上拿到的免費糖果中暗藏刀片。(網頁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今年元旦,中國多地動漫展傳出有人發放內藏刀片、鋼針、藥物的免費零食。有人稱其為「報復社會新手法」,也有人猜測是小粉紅策劃「仇日恐襲」。

今年元旦假期,中國多地舉辦了動漫嘉年華漫展,參加漫展的愛好者有互送「無料」(即各種免費零食、動漫卡片、鑰匙圈等小禮物)的傳統。多名自稱參加漫展網友發布消息稱,自己領取到的免費零食裡藏有刀片、鐵片、釘書針、藥片、鋼針等,涉及地點遍布中國各地。

有參加第十三屆濟南幻櫻動漫展的多名參展網友發布照片顯示,糖果中疑似藏有刀片和鋼針,使網友手指或口腔受傷流血,有人稱「舌頭被扎穿了」;一名網友分享的照片顯示,一塊軟麵包中藏有一根鋼針;還有網友稱,糖果中發現不明白色藥片。

一名動漫愛好者告訴陸媒,他在漫展當天收到了十多個「無料」零食,但沒有當場食用,在聽說有異物後,發現其中3個沙琪瑪中,藏有十多顆釘書針和一顆白色藥丸。一些吃了類似零食的網友稱,出現嗜睡、嘔吐、流鼻血等症狀。1月2日,有網友稱,濟南漫展主辦方已經和部分受害者看了監控影像並報警。

據陸媒報導,自稱參加了廣州螢火蟲嘉年華漫展、鄭州半夏嘉年華漫展等活動的網友也發布了近似內容;還有網友稱,因吃到藏有藥物的糖果嘔吐了一下午。

還有更多地區的動漫愛好者傳出受災,包括蘇州、杭州、南京、成都、武漢、常州、淮安、寧波、遵義等地,零食中的異物還包括釘子、鉛筆芯、刀片等。

有網友表示,「我認為這事應該被定性為恐怖襲擊了。」還有人說,「純粹報復社會的啊,這種人要抓。」也有人認為,「這應該是那種有目的、有組織的犯罪了。」

有網友猜測,這可能是中共「小粉紅」所為,「因為動漫是日本文化,而(小粉紅)骨子裡基因裡就害怕日本。只能找同胞出氣,和砸日系車一個德行,恃強凌弱。」、「恐怖,仇日已經發展到實施恐怖主義的地步了嗎?」

事件爆發後,濟南漫展主辦方和當地派出所的反應都很「消極」,而其他城市的公安似乎根本沒有反應。網友們評論:「像這樣的事情,牆國的警察是不會關心的,根本就沒有動力去查,真要查,應該很容易就能查明原因找到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