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壓力處處 把快樂找回來

大自然能用美麗的景色與鮮潔的空氣,滌淨我們的心靈。也可以嘗試各種戶外活動,爬山、打羽球等。(123RF)
大自然能用美麗的景色與鮮潔的空氣,滌淨我們的心靈。也可以嘗試各種戶外活動,爬山、打羽球等。(123RF)

文/許逸筠
自從國小畢業,進入國中階段後,我發現作業倍數的增多,每天黑板上琳琅滿目,用粉筆字寫下的,就是我的回家作業:「試題P.69~P.76、國習第二課全、理化題本x5⋯⋯

其中,最令人懼怕的就是「明天考數學」這行字。每天拖著沉重的步伐,踏入補習班,上課時,老師在臺上講得口沫橫飛,我聽得頭昏腦脹,常常看著黑板上方的時鐘,期盼著趕快回家。回到家後,也不能鬆懈,心裡總想:「這麼多作業,怎麼寫得完!」這些壓力,每天不斷重複著,而「快樂」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

然而,不快樂也無濟於事,更何況,以不快樂的心情面對這麼繁重的功課,只會使日子更加艱澀難行。我要找回快樂的心情,勇敢的面對課業,邁前而行。

第一招,走進大自然

平常在學校已經積累了許多壓力,像石頭般,壓得喘不過氣,我相信大自然能用美麗的景色與鮮潔的空氣,滌淨我們的心靈。在假日時,來場大自然之旅,投入大自然的懷抱,遠離所有嘈雜。聆聽小鳥啁啾叫聲、樹葉被風吹拂的「沙沙」聲,讓風帶走所有的疲憊,讓陽光溫暖我的心。回到學校後,這些課業變得不那麼折磨人了,我成功的找回了快樂,也勇敢的面對了繁雜的課業。

第二招,培養興趣

在壓力大的時候,找到一個可以喘息的機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降低壓力帶來的痛苦。例如:可以嘗試各種戶外活動,爬山、打羽球等。還有多晒太陽,感受陽光的溫暖,以及和音樂作陪,演奏樂器,讓美麗的旋律治癒疲憊的心。

人生在世,只有幾十年的光陰,不可能一帆風順,與其怨天尤人,不如正向面對壓力,勇敢的克服它,帶著快樂的心一起前行人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