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校園安全網破網 侯辦:教育部應修改規定

圖為侯友宜3日掃街拜票。(中央社)
圖為侯友宜3日掃街拜票。(中央社)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校園傳出國中生遭同學割喉身亡,已經引發家長不安,學校不能檢查學生書包,要如何發現違禁品?家長團體直指《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矯枉過正,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3日表示,政府應該參照日韓,在重大犯罪部分,重新檢視年齡、管束、刑責等規定,請教育部立刻修改規定。

王敏旭說,《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除了合理懷疑有毒品或是槍砲刀械,且要有2名家長委員陪同全程錄影才能檢查,這也被外界質疑,根本無法執行,因為難以臨時找到這麼多人,等於學生可以隨便帶東西進來。

王敏旭表示,《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修正後,就有老師透露根本不敢搜查學生私人物品,也不敢管學生,以免遭學生、家長投訴,成為校園事件當事人,還有可能變成不適任教師。因此,造成電子煙更是入侵校園,有家長還反映班上同學抽的電子煙就是學長姊提供,也難怪國健署調查,國、高中生電子煙使用率不斷攀升,近8萬青少年使用電子煙。

王敏旭說,侯友宜已在事發首日就明確指出,政府應該參照日韓,在重大犯罪部分,重新檢視年齡、管束、刑責等規定,校園霸凌可作犯罪行為對待,與當地警方合作面對霸凌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