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保障警察 林右昌:行政院核定25億添購裝備、建制設施

圖為防割手套及戰術背心。(內政部提供)
圖為防割手套及戰術背心。(內政部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內政部長林右昌4日表示,為了保障警察執法的安全,行政院已核定25億餘元,透過添購非致命性武器、員警應勤防護裝備,及建置科技靶場訓練設施等策略,全面提升員警執勤安全,當警察拚治安的最堅實後盾。

林右昌指出,已爭取經費2億7千萬餘元,將陸續汰換現有畫質不佳或已逾使用年限的微型攝影機7,926臺;配發戰術背心4萬3,793件,以提升執勤便利性;購置防割手套3萬559雙;於巡邏車配置戰術臂盾1萬2,299面;增購拋射式電擊器1,881組,以提升執勤效能等,各項應勤裝備將逐步到位,讓員警的執法能更有效也更安全。

林右昌進一步指出,自2020年起,警政署陸續建置10處「互動式情境模擬射擊訓練靶場」及7處「智慧XR(延展實境)警勤訓練」系統,並自2024年至2027年間總計編列22億4,931萬餘元,持續推動「精實員警教育訓練計畫」。

林右昌繼續表示,這是以科技設備加強情境模擬訓練、完善警察術科技能設施及設備,包含於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等13處建置互動式情境模擬靶場,以及在反恐訓練中心等2處建置多功能靶場、綜合體技館,並增置與完善3處手槍實彈射擊靶場等項目,以提升員警射擊、體技及組合警力訓練效益,有效強化員警正確執法程序,增進執勤安全。

林右昌強調,保障全體員警執勤安全,就是保護所有國人的安全,精進員警執勤安全是刻不容緩的使命,警政署將持續透過整體性規劃,讓警察應勤裝備與時俱進,強化執勤教育訓練,為員警創造更安全的執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