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承諾組聯合政府 侯友宜:勢在必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前左)4日說,聯合政府勢在必行。(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前左)4日說,聯合政府勢在必行。(中央社)

【記者張雲清/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如果侯康配贏,可以邀請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起討論內閣人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4日說,藍白合討論時,答應成立聯合內閣,他說一就是一、有誠信,聯合政府勢在必行。

選戰進入倒數9天,侯友宜把握時間持續拜票行程,4日一早在臺北市長蔣萬安陪同下,到臺北農產公司批發市場向攤商拜早年,一路上不少民眾送上水果、蔬菜表示支持。侯友宜在致詞時提到,當選後會將北農設備現代化、科技化,讓果菜公司有更好的環境與條件,蔬果保存得到最好的冷鏈。

隨後侯友宜回到競選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再提防止校園暴力的主張,以及重申反對廢除死刑。會後被問到趙少康提出選贏後找柯文哲、郭台銘討論內閣人事一事,侯友宜說,藍白合討論時,答應成立聯合內閣,他說一就是一、有誠信,聯合政府勢在必行,一定用人唯才,給民眾清廉、有效率的政府,民主要制衡,需要政黨輪替。

在結束記者會後,侯友宜前往新北市中和區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智倫車隊掃街,侯友宜先到中和福和宮參拜致詞時表示,這一仗是中華民國存亡的保衛戰,他一定要完成政黨輪替、民主制衡,讓中華民國永續繁榮。

侯友宜指出,民進黨奧步盡出,捏造、不實、虛假、抹黑,用最廉價的方式,來騙取選票、刻意重傷對手,若讓民進黨贏了,國家就會被竊取,也會讓兩岸不和平、不安全;所以在野的力量、不管是哪一個黨派,請集中選票投給他,只有投給最強的侯康配,才會發揮政黨輪替、民主制衡,臺灣未來才會有希望。(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