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密蘇里州新令 禁中資買敏感農地

密蘇里州州長帕森。圖為資料照。(Jacob Moscovitch/Getty Images)
密蘇里州州長帕森。圖為資料照。(Jacob Moscovitch/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二(1月2日),共和黨籍密蘇里州州長帕森(Mike Parson)宣布,已發布行政命令,禁止來自共產中國等被指定為敵對國家的個人和企業,購買該州關鍵軍事設施附近10英里(16.1公里)內的農業用地。但州長強調,歡迎來自友好國家的投資。

副州長柯厚(Mike Kehoe)說,「我讚揚帕森州長向前推動了這關鍵的一步,以保護密蘇里州人民,使我們的軍事資產和關鍵基礎設施免受中國(共)和其他外國對手的侵害,同時尊重我們與國際盟友和經濟合作夥伴的強大關係。」

目前被列為外國敵對對手的國家,包括中國(共)、古巴、伊朗、北韓、俄羅斯和委內瑞拉。在這行政命令中,「關鍵軍事設施」是指密蘇里州所有配備人員的軍事設施。該命令不影響現有的土地所有者。

目前,根據密蘇里州的規定,外國農業用地的購買上限為全州農業用地總量的百分之一。而州長的新行政命令,對這些土地購買提出了更嚴格的要求,並規定在外國購買農業用地之前,必須獲得該州農業部(MDA)的批准。該行政命令還要求,任何外國實體在收購密蘇里州農業用地之前,須向農業部披露一定的訊息。

雖然限制敵對國家的投資,但帕森在記者會上明確表示,這項行政命令不會影響密蘇里州與外國盟友寶貴的經濟夥伴關係。州長網站的新聞稿說,這些盟友包括以色列、瑞典、德國、英國和日本,以及許多在該州長期有業務,並僱用成千上萬名密蘇里州人的其他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