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韓媒稱親中立委舉報洩密 郭璽:就是馬文君

2024年1月5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國際認證  親中立委馬文君 洩密賣台 老K力挺」記者會。(記者宋碧龍/攝影)
2024年1月5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國際認證 親中立委馬文君 洩密賣台 老K力挺」記者會。(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軍首艘潛艦「海鯤號」洩密案選前再起波瀾,韓媒4日報導是「臺灣的親中立委所舉報」,前海軍顧問郭璽5日出示SI負責人PARK(朴武植)聲明稿,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就是所謂的親中立委;馬文君則聲明,要求國防部啟動危機處理,查證韓方媒體報導是否屬實。

南韓媒體4日報導,韓國警方正加緊調查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前員工涉嫌將內部技術外流、應用在臺灣潛艦「海鯤號」,這是由一位「臺灣的親中立委所舉報」。

高雄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郭璽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韓國關鍵人物SI公司(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PARK(朴武植)本來要跟他一起出面開記者會,但因為律師緊急提醒,案件正在二審中,不適合現身受訪,因此PARK臨時委託他代表宣讀聲明書。

郭璽表示,PARK是SI公司的老闆,SI公司是臺灣潛艦國造過程中非常重要的技術顧問協助公司,是臺灣好不容易請來協助潛艦國造的技術人員。

對於SI等相關人士否認提供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的潛艦設計圖給臺灣,郭璽說,沒有一個人擁有完整的潛艦設計圖,就算有了韓國的設計圖也沒用,因為臺灣買不到內裝配備,根本組裝不起來,「海鯤號」是由臺船設計的,並非抄襲。

郭璽說,臺船也已經發過正式新聞稿,說潛艦是臺灣自己的設計,與韓國的潛艦沒有關係,臺灣潛艦用的裝備,也跟韓國沒有一樣相同,臺灣不可能用韓國的潛艦資料,馬文君一直說是揭弊,其實跟弊案無關。

郭璽手持PARK簽名的聲明書,對媒體念出聲明書中的兩點聲明,強調SI在臺工作,從未將任何韓國潛艦機密資料,洩漏給臺灣任何單位;SI對於臺灣的國防委員將臺灣的機敏資料送到韓國調查單位,造成巨大影響,深表遺憾。

郭璽說,馬文君給韓國3000多份檔案,卻一直狡辯只是送錄音檔,但韓國報導已經提到,「臺灣親中立委」送的有圖檔、設計圖、報告、計畫書,更詳細的資料韓國檢方都會揭露出來。

郭璽表示,韓國的新聞報導已經揭露得很清楚,韓國的國家情報院及國家檢察署已經完成調查,所有調查的資料,來自中華民國臺灣的國防委員會的委員,郭璽點名所謂的親中立法委員,就是馬文君。

郭璽說,馬文君叛國洩密、出賣臺灣所有人民,已經得到證實,希望馬文君立刻退選,立刻辭去國會議員職務,誠實向國人交代洩密過程,並向國人道歉。因為這傷害了我們國家的國防自主進程,傷害臺灣人民感情,也傷害南投鄉親對馬文君的託付。

馬文君則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若韓國媒體報導屬實,民進黨政府的潛艦國造,將淪為一起重大國際醜聞。她鄭重要求國防部,啟動危機處理,查證韓方媒體報導的案情,是否屬實,調查臺灣人員是否涉案,並釐清臺船責任。

馬文君說,國防部應立即全面盤點此案,盜竊他國機密,屬重大國際醜聞,將重創臺灣形象,國防部應儘速對國內外說明調查結果,澄清立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江永昌、副書記長洪申翰及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沈伯洋5日召開記者會。洪申翰則說,臺灣進行國防技術的國際合作發展時,一直受到中共打壓、封鎖,當臺灣試圖用各種方法尋找突圍可能性時,卻遭到馬文君這種親北京立委阻撓。

他細數2016年起到2023年期間,馬文君每年提案凍結潛艦預算,7年來總計提案凍結新臺幣98億元、刪除75億元。

洪申翰說,韓國媒體報導,指潛艦技術資料透過親中立委洩密,而馬文君所作所為恰好吻合北京的企圖與需要,也跟北京要的利益相同、與中共裡應外合,嚴重違背及打壓臺灣國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