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蔡壁如提「民調」 蔡其昌:明知違法不擇手段

新住民穿傳統服裝一起為蔡其昌加油。(蔡其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新住民穿傳統服裝一起為蔡其昌加油。(蔡其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台中市第一選區綠白兩黨較勁,針對對手民眾黨蔡壁如6日晚間在大里造勢場合中提到「民調」二字,綠營立委候選人蔡其昌7日在清水掃街拜票時表示,蔡壁如明知違法還要講,這就是為了選舉不擇手段。對此,蔡壁如不回應。

立委候選人蔡其昌7日在清水掃街拜票。立委候選人蔡其昌7日在清水掃街拜票。(蔡其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蔡壁如6日晚間在台中舉行「Team KP造勢大會」。民眾黨蔡壁如6日晚間在台中舉行「Team KP造勢大會」。(民眾黨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蔡壁如6日晚間在台中舉行「Team KP造勢大會」,她說自己在海線經營半年多,終於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逼到去站路口、市場拜票,還提到,「封關民調之前,大家都說我已經超越了,蔡其昌過去12年都躺著選,這次進入激戰。」

對於被逼站路口的說法,蔡其昌說,蔡女士到處造謠抺黑,事實上他每年都會到市場、重要路口或廟宇,大家都跟蔡其昌很熟悉,她到處造謠說十幾年來很多人都沒有看到他,實際上是這十幾年來她都沒有在這裡,為了選舉才跑來,當然不了解他跟鄉親的感情,這是造謠。

針對蔡壁如提到「封關民調」,蔡其昌說,蔡壁如為了勝選不惜違背法律、違法,像她說那個民調就是違法,她不知是違法的行為嗎?為什麼還要講?就是為了選舉不擇手段。

對於蔡璧如的造勢語言,政治評論員黃揚明也在臉書說,「蔡壁如在造勢晚會說民調了!」有網友認為,「說民調兩個字也不行嗎」,也有稱,「50萬阿北出得起」。

蔡其昌也回應選前最後競選策略,他說,選舉策略不是他最在乎的,平日做事才最重要,他批對手對地方不了解,每天講一些讓人家聽不懂的話,如說鐵砧山在清水,這讓大甲人都慌了,清水人也懵了。他強調,選舉平日耕耘最重要,平日跟鄉親把事情解決,選舉到了只要按部就班,把一切交給選民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