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消息:業務前景暗淡 華為裁減北美公關人員

知情人士表示,華為已逐步解散北美公關團隊。(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知情人士表示,華為已逐步解散北美公關團隊。(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大紀元2024年01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知情人士表示,華為已逐步解散其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公關和政府關係團隊。

過去幾個月裡,已有多名公關人員遭到裁撤,包括幾名新年過後才失去工作的員工。幾位知情人士向《日經亞洲》透露,有些人已在華為工作了10年左右,他們對這一消息感到不安。

不過,有些人則認為,隨著美中關係惡化,華為遲早會採取這樣的行動。

這個舉動表明,華為已對美國市場失去信心。2019年,華為首次被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當時該公司擴大了在北美的公關和政府關係業務。

大約同一時間,應美國要求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留。

2021年,華為聘請了資深民主黨說客波德斯塔(Tony Podesta)和其它三家遊說公司,重點關注與孟晚舟獲釋有關的問題,以及貿易、經濟制裁和其它措施。當時,華為仍將美國視為重要市場,認為有可能取得突破。

但在隨後幾年內,美中關係跌至谷底,華為成為西方政府審查的焦點。政治緊張局勢也繼續影響華為在英國、澳大利亞市場的前景。

華為前公關經理、商業顧問集團iMpact創辦人佩雷拉(Chris Pereira)對《日經亞洲》說,裁員是意料之中的事。

他說,華為北美公司(Huawei North America)有兩個主要目標,一是釋放孟晚舟,二是在美國市場實現突破。

佩雷拉表示,孟晚舟已於2021年被放回中國,而後一個目標現在看來是不可能實現的。他預測,從業務角度來看,華為未來將更加關注中東、東南亞,或許還有南美和東歐。

佩雷拉說,裁減人力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為了縮減成本。他認為,華為的業務壓力可能相當大,正為此積極尋找削減成本的方法。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