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喊棄柯保侯? 侯友宜:相信臺灣人民的智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前右2)8日在台南市展開車隊掃街行程,與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姚正玉(2排左1)、黨主席朱立倫(2排左2)從北區中樓勝安宮出發,廟方及支持者特別送上預祝勝選的吉祥物。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3年1月8日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前右2)8日在臺南市展開車隊掃街行程。(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8日表示,南部人期待政黨輪替,他會組成聯合政府,只要有能力、有專業,大家共同治理台灣,支持在野黨最大力量侯友宜、趙少康。至於是否會喊棄柯保侯,他則說,相信臺灣人民是有智慧的。

侯友宜、朱立倫8日於台南車隊掃街拜票。侯友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南部人期待的是政黨輪替,他會啟動第三波民主改革,他會組成聯合政府,只要有能力、有專業,大家一起共同治理台灣,支持在野最大力量侯友宜、趙少康。

會不會喊棄柯保侯?侯友宜說,他會堅定步伐、向前行,相信台灣人民是有智慧的,台灣人民會完成政黨輪替,一定集中力量,支持侯友宜、趙少康。

另外,台大醫師施景中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一位長期關注民主發展的學長,憂心忡忡的緊急聯絡他。他說,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日前開出健保給付1點1元的支票,對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的殺傷力很大。

媒體也問及此事,侯友宜表示,賴清德曾經是醫生,完全沒有關心醫護,侯友宜說要為醫護加薪,賴清德才在後面跟著說,還只做半套;他說優先投資醫療保健支出達到GDP8%,賴清德沒有理會。

朱立倫也表示,好的政見、好的人才就是國民黨需要的,這次侯友宜提出最好的醫護政見,5位醫界代表多位都在安全名單,醫界都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