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選舉日期逼近 藍綠分別在基隆舉辦造勢活動

國民黨在基隆為林沛祥造勢。(林沛祥臉書提供)
國民黨在基隆為林沛祥造勢。(林沛祥臉書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1月4日晚上國民黨在基隆舉行【台灣平安 人民侯康】基隆團結勝利大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及立委候選人林沛祥等人都出席,許多熱情民眾到場相挺。

侯友宜表示,希望大家集中選票,完成政黨輪替,找回和平尊嚴、公平正義、清廉勤政,中華民國永續繁榮好日子。

朱立倫指出,侯友宜不僅在新北市服務13年成績傑出,過去從警時,經歷無數槍林彈雨,無所畏懼,為的就是保衛國家人民,未來一定會堅持這個信念,成為最棒的中華民國總統。

立委候選人林沛祥說,請大家支持唯一從基層努力上來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侯友宜就是真正能體恤基層的中華民國總統,未來他會跟侯友宜一起在中央努力,為基隆拚更多建設!

民進黨「信賴基隆選前之夜」。民進黨「信賴基隆選前之夜」。(記者陳秀媛/攝影)

1月8日晚間民進黨「信賴基隆選前之夜」在基隆市國門廣場舉行,超過萬名鄉親到場支持,民進黨立法委員候選人鄭文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林右昌、總統蔡英文和賴清德分別籲請鄉親繼續支持民進黨,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蔡總統致詞說,政府這幾年在基隆推動軍港西遷,讓東岸有更好的觀光規劃,並建設城際轉運站,未來啟用後能迎接更多的觀光客,基隆塔也在上個月營運,這就是政府為海洋打造的新地標。為了完成這些建設,林右昌在擔任基隆市長任內每天盯著進度,而軍港要遷移是總統的事,她也每天盯著進度,務必要把基隆最重要的計畫能順利完成。政府也在基隆規劃興建4座停車場,目前已完工2座,希望能幫大家解決停車問題,而基隆捷運計畫已送行政院核定,如果賴清德當選總統,一定會把基隆捷運蓋好。

賴清德說,未來若當選總統,他要建設基隆,需要鄭文婷在國會幫忙,加速推動基隆捷運建設,並打造基隆河谷黃金廊帶,他會將五堵、六堵、七堵、八堵的貨運倉儲移走變成科技園區,沿線還有基隆捷運,並擴大海洋新國門的格局,繼續推動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計畫,另增加基隆市的新建社會住宅,基隆的未來會很有發展,要讓基隆大翻身,成為台灣海洋新國門。

賴清德表示,他來自醫界,若當選總統,會和醫界一起召開優化醫療體系,改革健保給付制度的全國擴大會議,邀請醫療專業團體和產業代表等,共同討論長久的健保制度,讓健保能永續發展,繼續發揮照顧人民健康的責任,懇請鄉親政黨票投民進黨。

林右昌說,過去一年,我們看到基隆變成吊車尾的城市。現在市長把自己過去做的都不做了,所以我們這次要支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讓賴清德、蕭美琴及鄭文婷持續帶領台灣與基隆走向對的路。

鄭文婷指出,在過去林右昌市長與蔡適應立委為基隆爭取許多建設,自己將在這樣的基礎下,發展基隆的觀光,建設基隆的交通建設,未來也要爭取替換長者的人工關節。拜託大家給鄭文婷一個機會進入立法院,替基隆好好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