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民黨籲下架范雲 范雲:已委請律師蒐證

民進黨立委范雲(中)、江永昌(右一)。(記者常懷仁/攝影)
民進黨立委范雲(中)、江永昌(右一)。(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國民黨9日指出,民進黨立委范雲曾召開記者會批評校園若檢查學生書包是威權行為,而她這次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七名,所以若期待台灣有更安全的生活就應該拒絕范雲、下架民進黨不分區。對此,范雲提出三點聲明,她從未說過「不能搜書包」,也不曾有國民黨CF中宣稱的,對「校園安全輕率提案」,她已委請律師黃帝穎積極蒐證。

國民黨召開「最新CF發佈『用選票下架范雲』,別再讓民進黨成為社會安全破口」記者會。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表示,他們要發布新CF,希望大家看清民進黨這些不分區立委的真面目,誰才是台灣安全真正的破口。

國民黨副發言人康晉瑜說,范雲在去年1月曾經召開記者會批評校園若檢查學生書包是威權行為;范雲是民進黨這次不分區名單第七名,幾乎是穩定當選,這根本就是低估台灣人民智慧。

所以,康晉瑜表示,他要呼籲台灣人民,如果期待台灣未來有更安全的生活,應該拒絕范雲,下架民進黨不分區,不要讓范雲持續待在國會,讓台灣再度有危險,甚至不安全的情事發生。

范雲提出三點聲明,一、新北孩子的悲劇,她們都很痛心。 再次向受害者家屬表達哀悼。很遺憾,國民黨在選舉的最後時刻,以廣告操弄孩子的悲劇,想換取選票,這已失去人性。

范雲繼續表示,二、她長期關注教育、兒童、社會弱勢議題,是公民團體評鑑的多次教育優秀立委。她從未說過「不能搜書包」,也不曾有國民黨CF中宣稱的,對「校園安全輕率提案」。

范雲指出,三、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上週已公開說明,如果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請假,就不會有這件不幸發生。請國民黨自我反省,不要繼續操弄悲劇;針對造謠CF,已委請黃帝穎積極蒐證,呼籲政治人物切勿繼續造謠觸法,為選舉失去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