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好市多豬肋條藏「刀片」 北市衛生局將派員稽查

使用好市多賣場的豬肉來煮蘿蔔排骨湯,沒想到女兒連吃兩塊排骨都發現金屬「刀片」。(擷自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使用好市多賣場的豬肉來煮蘿蔔排骨湯,沒想到女兒連吃兩塊排骨都發現金屬「刀片」。(擷自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好市多(Costco)傳出豬肋脇排藏有刀片,有網友近日在社團發文說,他使用好市多賣場的豬肉來煮蘿蔔排骨湯,沒想到女兒連吃兩塊排骨都發現金屬「刀片」,並向他反映舌頭被刺傷。北市衛生局表示,會派員稽查,並要求限期改善,否則最高可裁處新臺幣2億元罰鍰。

一名網友在社團發文表示,女兒喝湯時突然大叫「排骨有刀片」,只見一塊金屬物直接插在骨頭上,女兒也說自己的舌頭被刺到,隨後女兒又裝一碗湯,吃第二塊排骨,結果又發現有刀片,讓他十分驚訝。還好女兒反應快,發現不對就馬上吐出來,「刀片」若吞下肚後果肯定不堪設想,目前已致電客服反映此事。

臺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林冠蓁9日表示,排骨上的刀片,很可能是在分切時不小心帶入而殘留,但若是正常的分切製程,應該都會有風險管理,在最後階段會排除刀片等危險物質的殘留。

林冠蓁說,9日下午會派員前往內湖好市多稽查,了解案內產品是否為現場分切、是否使用鋭齒狀刀械分切豬肋骨、是否使用金屬檢測器檢測,以及食材內有無異物等情形,並要求限期改善,若未改善,將依違反《食品安全管理法》,處新臺幣6萬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好市多:會釐清異物來源

好市多表示,將派員向會員取回商品,進一步釐清異物來源。初步判斷,骨頭上的異物可能來自鋸骨機的鋸條,但檢視廠商所提供之保養維修檢查表,尚未發現有鋸條設備損壞的狀況;由於商品已開封且經過冷凍保存,將與會員聯繫,取得實際異物進行檢視並進一步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