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侯友宜回防北臺灣 籲集中選票挺侯康

國防部9日下午針對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發布國家級警報示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受訪表示,上次中共射飛彈時沒發警報,這次一下說是衛星、又好像不是,不知道警報發布標準是什麼?是否又要說中國介選?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3年1月9日
國防部9日下午針對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發布國家級警報示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受訪表示,上次中共射飛彈時沒發警報,這次一下說是衛星、又好像不是,不知道警報發布標準是什麼?是否又要說中國介選?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3年1月9日(中央社)

【記者張雲清/綜合報導】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侯友宜9日在臺北市車隊掃街拜票,他表示,距離投票剩下4天,這將決定臺灣的命運、中華民國的未來,一定要集中選票,支持在野最強的力量侯康配,陪同掃街的臺北市長蔣萬安也向支持者呼籲,集中選票支持侯友宜。

前兩天在高雄、臺中等地進行掃街拜票、大型造勢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9日回防北臺灣催票,上午先陪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孟楷在林口車隊掃街後,再前往臺北市永康公園,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羅智強車隊掃街拜票,沿路許多民眾揮舞國旗、高喊當選、加油,氣氛熱烈。

此外,侯友宜也與羅智強、臺北市議員王欣儀共同簽署「反廢死實現正義公約」,強調人民應該有免於無辜受害的保障,支持反對廢死,實現公平正義。

侯友宜表示,他提出了很多政見,包括廢除80歲以上巴氏量表、老農津貼、醫護人員加薪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都馬上跟進,但對於是否反對廢除死刑,從辯論會要求賴清德回答以來,至今已經第12天,人民問、媒體問,賴清德卻掉頭就走,「選前不理你,選後就會糟蹋你」。

侯友宜9日下午在蔣萬安陪同下,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徐巧芯,繼續在北市車隊掃街,過程中,侯友宜、蔣萬安在車上不斷向路邊的支持者揮手致意,並比出3號的手勢,蔣萬安更是拿起麥克風,向路邊的市民懇託,呼籲大家一定要去投票、支持侯友宜,讓政黨輪替。

掃街結束後,侯友宜與蔣萬安到松山慈祐宮參拜,蔣萬安在致詞時表示,再4天要選出新的總統,懇請大家集中選票,全力支持侯友宜,讓正直、清廉、善良的侯友宜,帶領中華民國走向正途。

侯友宜則提到,距離投票剩下4天,這將決定臺灣的命運、中華民國的未來,一定要集中選票,支持在野最強的力量侯康配;侯友宜也強調,國民黨跟以前的國民黨不一樣了,例如總統、副總統提名的人選,像他這樣的鄉下孩子,完全沒有背景、沒辦法靠關係,他從基層一直拚到現在,就代表國民黨完全轉變。

侯友宜指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雖常常針貶國民黨,但依然願意與國民黨並肩作戰,扛起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的角色,所以國民黨不一樣了,現在剩下最後的一哩路,一定要集中選票,支持國民黨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以及立委候選人。(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