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大馬羽賽/戴資穎、林俊易晉級 新賽季首戰開紅盤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Yong Teck Lim/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Yong Teck Lim/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的頂級大賽、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10日進行第2天賽事,我國好手戴資穎、林俊易分別擊敗對手晉級16強,也替新賽季開出紅盤。

去年底勇奪世界羽球聯盟(BWF)年終總決賽女單冠軍,戴資穎新賽季重新出發,在大馬羽賽面對過去交手12次的張蓓雯(戴資穎取得9勝3負對戰優勢),此役一開打戴資穎就拿下6:1領先,世界排名第9的張蓓雯也不是好惹的,追到僅差1分,隨後戴資穎迅速將比分拉開,以23:21先下一城。

次局雙方戰況膠著,9度打成平手;技術暫停過後戴資穎火力全開,以21:19搶下勝利,晉級女單16強。

在男子單打部分,周天成、王子維相繼被淘汰後,林俊易成為「男單希望」,他此役面對泰國好手王高倫,克服開局短暫落後,林俊易在技術暫停後展開反撲,打出一波7:0攻勢逆轉,再連得3分,以21:17拿下首局。

次局林俊易延續這份氣勢以21:13取得比賽勝利,晉級男單16強,下一戰將是世界排名第7的泰國好手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