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際包裹藏大麻 警逮三人

圖為警方查扣的大麻。(刑事局提供)
圖為警方查扣的大麻。(刑事局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刑事局11日表示,去年10月中旬攔查到自美國加州寄送來臺的可疑國際包裹,發現內有約2公斤的第二級毒品大麻後,組成專案小組監控追緝,隨後在桃園將陳嫌、葉嫌拘提到案,並查緝到朱姓主嫌,全案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3人移送北檢偵辦,張、陳兩嫌交保,朱嫌則羈押在桃園看守所。

刑事局表示,偵三大隊聯合關務署臺北關,於去年10月中旬攔查到以生活用品名義,自美國加州寄送來臺之可疑國際包裹,經查驗發現包裹內夾藏4大包約2公斤之第二級毒品大麻,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北檢檢察官指揮偵辦。

警方發現,朱嫌自去年2月返臺後,即籌劃透過在美洛杉磯友人購得大麻毒品,再運輸來臺牟取暴利,並提供新臺幣5至8萬元作為報酬予葉嫌,請葉嫌協助尋找缺錢花用的陳嫌擔任收貨人,於大麻毒品進口來臺後,由葉、陳兩嫌一同出面領貨,再交付朱嫌以換取報酬。

經專案小組監控追緝,鎖定陳嫌、葉嫌的身分後,便在兩人於桃園的租屋處將其拘提到案,並循線查緝到朱嫌。

最後,刑事局呼籲,大麻為我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列管之第二級毒品,從事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者,可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刑責極重。民眾切勿以身試法,鋌而走險運輸大麻或其他毒品。◇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誘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