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超搞笑!主人「隱身」測愛犬智商

莫伊茲夫婦和他們飼養的三隻德牧:傑特、賈斯珀和傑德。(Jade the Sable GSD提供)
莫伊茲夫婦和他們飼養的三隻德牧:傑特、賈斯珀和傑德。(Jade the Sable GSD提供)

文/記者Anna Mason 編譯/張雨霏
塔妮莎(Tanyssa)和布拉德‧莫伊茲(Brad Moise)夫婦喜歡與三隻愛犬玩一些有趣的遊戲,其中,捉迷藏遊戲尤其好玩,帶給大家無數歡樂。

塔妮莎說家中三隻愛犬分別是7歲的傑德、4歲的賈斯珀和2歲的傑特。當初年幼的賈斯珀剛到家時,她開始在網路上記錄他們的生活點滴,引起許多粉絲關注。

塔妮莎說:「這些德國牧羊犬都是天生的工作犬,長著美麗的紫貂色皮毛,使得牠們看上去有些獨特。」

為了讓粉絲更開心,她開始在亞馬遜上搜尋搞笑的服裝,並讓丈夫穿上,和狗狗們玩起各種逗趣的遊戲。

「我偶然發現了一件巨大灌木叢的獵裝。我覺得那太完美了。而布拉德也已經習慣了我買給他的各種奇異服裝,他不介意穿上它們。」

布拉德把自己偽裝成灌木叢,躲到自家院子的某個角落,然後把三隻狗放出來找自己。牠們很明顯可以聞到主人的味道,但不知道具體位置,於是開始圍著偌大的庭院四處奔跑,直到找到主人,欣喜若狂的樣子,惹笑大家。

布拉德把自己偽裝成灌木叢,躲到自家院子的某個角落。(Jade the Sable GSD提供)布拉德把自己偽裝成灌木叢,躲到自家院子的某個角落。(Jade the Sable GSD提供)

他們一家人住在加拿大里諾湖(Reno Lake)附近,平日最喜歡一起做的事情之一,就是趁週末到戶外探索大自然、徒步旅行,或租一間戶外小屋,享受一下片刻的寧靜。冬天的嚴寒天氣,也絲毫沒有影響到這些頑強的狗狗。

「牠們根本不在乎,牠們希望全天都在外面玩。這些狗不適合膽小的人飼養,因為牠們需要一位堅定、始終如一、強大的主人,因為牠們喜歡挑戰極限。」她說。

陪牠們玩耍並不斷發明新遊戲,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這樣不僅可以讓牠們獲得樂趣,還可以保持牠們的參與度和挑戰感。

「牠們很聰明,學習能力強,但也需要充足的體力和智力鍛鍊。」塔妮莎說。

這對夫婦為了照顧狗狗,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同時,也改變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心態變得更積極、更樂觀。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他們經營的社交媒體越來越受歡迎,並帶給他們足夠的收入,因此塔妮莎可以暫時辭掉原本的法律工作。

她說:「我真的很喜歡透過分享實用的訓狗技巧,為世界各地的人們帶來歡樂,並為狗狗這個群體帶來一些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