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稱負起所有責任 侯友宜盼朱立倫繼續帶領國民黨

圖為侯友宜(中)14日展開視察市政建設工程。(中央社)
圖為侯友宜(中)14日展開視察市政建設工程。(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2024總統大選於13日結束,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則落選。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該為此負責,侯友宜14日表示,這次沒有完成政黨輪替,他要負起所有責任,他也希望朱立倫能繼續帶領國民黨不斷改革,讓國民黨煥然一新,贏得民眾的期待。


侯友宜14日前往視察捷運三鶯線機廠並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該負責,侯友宜說,選後過去應放下紛擾,別再批評、指責任何人,以後大家共同面對台灣的未來,團結一起解決現在的困境。


侯友宜認為,朱立倫在這次總統、立委大選中盡了很大的力量,立委選得不錯成為國會最大黨,這是大家團結一致的結果,朱立倫貢獻非常多。


至於總統選舉,侯友宜坦言,沒有完成政黨政黨輪替,他要負起所有責任,朱立倫扮演非常好的角色,才讓國民黨在國會成為最大黨。


侯友宜指出,朱立倫在最艱困的時刻,扛起責任,義務反顧,而且他吞了很多榮辱,他看在眼裡,知道他的辛苦及承擔責任的勇氣,非常敬佩,他希望朱立倫繼續帶領國民黨不斷的改革、進步,讓國民黨煥然一新,贏得民眾未來的期待。


最後,被問到有新北市民要罷免侯友宜,侯友宜說,他要跟新北市民說抱歉,未來他會加倍奉還、全力以赴,讓新北市建設永不停歇,能夠在北台灣成為帶動國際發展的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