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鎖定疫後壯世代 「休閒度假健康宅」升溫

位南投草屯、可遠眺九九峰山巒美景的花園泳池宅「久樘四季Villa」。(記者黃玉燕/攝影)
位南投草屯、可遠眺九九峰山巒美景的花園泳池宅「久樘四季Villa」。(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在經歷全球疫情之後,掌握多數財富的50至70歲「壯世代」族群,出現對居住品質的改變與追求,其中遠離塵囂、風景秀麗觀光區域的「休閒度假宅」,逐漸成為一股熱潮。位南投草屯、可遠眺九九峰山巒美景的花園泳池宅「久樘四季Villa」,標榜擁有度假、置產雙功能的「休閒度假健康宅」,獲得在地自住客,以及規劃未來退休生活的外地客青睞,疫後成交價逐漸攀升,目前已站穩2字頭。

遠離塵囂、風景秀麗觀光區域的「休閒度假宅」,逐漸成為一股熱潮。遠離塵囂、風景秀麗觀光區域的「休閒度假宅」,逐漸成為一股熱潮。(記者黃玉燕/攝影)

瞄準喜歡好山好水與注重養生的客層,台中品牌建商久樘開發近日再宣布,將在南投鹿谷、靠近溪頭森林遊樂區的的近千坪土地,規劃第一棟度假養生宅「杉也先生」,希望此案不只成為當地建築新標竿。

根據住展雜誌指出,不少高價宅、度假宅、退休宅都享有山景或河岸景觀,即便是在人口、住宅密度高的北台灣,也有如淡水、大台北華城、陽明山、石門等具備如此特色,還有像不少市區公園景色宅,推升價碼,可歸類是對於自然景致的需求度。而度假宅內部規格亦常包含溫泉、高貴植栽、泳池或其他休憩公設,讓人回家就像度假,對於事業有成、手邊有一定財富的族群有著強大的吸引力。

位南投草屯、可遠眺九九峰山巒美景的花園泳池宅「久樘四季Villa」。位南投草屯、可遠眺九九峰山巒美景的花園泳池宅「久樘四季Villa」。(記者黃玉燕/攝影)
「久樘四季Villa」大廳如渡假飯店般寬敞明亮。「久樘四季Villa」大廳如渡假飯店般寬敞明亮。(記者黃玉燕/攝影)

基於尊重自然、尊重大地,以及對山林樹木的熱愛,久樘開發陸續在中部各地打造高規格健康住宅。其中,隱身苗栗三義的「樹也ChooArt Villa」,成為與自然共榮的典範。久樘開發董事長陳梓旺表示,「樹也」歷經十年的森林復育,再花費四年打造四座別墅,注重基地保水、生物多樣性、節能減廢等細節,也堅持不砍樹,努力減少對自然環境的破壞。而大樹直接包覆在房子裡的獨特設計,也讓「樹也」榮獲2010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以及全球卓越建設獎2017環境復育類全球首獎肯定

繼「樹也」之後,久樘開發看好草屯鳥嘴潭人工湖結合生態、風景與觀光的前景,選擇享有坐看九九峰視野的2,600坪基地,推出「久樘四季Villa」花園泳池度假宅。此案公設包括迎賓迴轉車道、椰林櫻花步道、25米戶外泳池、森林步道、閱覽室等全齡化公設;綠地與度假設施涵蓋約1,800坪,標榜不用出門、也能在家享受四季不同的風景與美感。


另外,久樘開發先前在豐原推出的大樓案「久樘向陽」,已取得「Fitwel健康建築」認證,成為其打造「健康建築」的第一步,未來包含鹿谷「杉也先生」等案,也都將持續朝著此目標邁進。

陳梓旺說,鹿谷當地開發極為受限,土地不易取得,但是為了好山好水,經過不斷努力,終於整合出內樹皮段近千坪土地,並決定以健康建築為藍本,希望「杉也先生」能成為當地建築新標竿,更從環境到建築空間,全面揭開休閒住宅的健康新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