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巴黎奧運考察團造訪法國輕艇國訓中心

法國輕艇國家訓練中心就是今年巴黎奧運的輕艇和划船比賽場地,今天體育署組成的考察團特地入內觀看,希望能替台灣選手帶回相關資訊。
體育署考察團前往法國輕艇國家訓練中心觀看,希望能替臺灣選手帶回相關資訊。(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教育部體育署的巴黎奧運參訪團造訪法國輕艇國家訓練中心,並蒐集多項資訊回台給教練和選手。體育署長鄭世忠提到,輕艇是法國重點項目,不論場地或訓練都值得借鏡。

據中央社報導,法國的輕艇國家訓練中心「馬恩河畔韋爾法蘭西島國家奧林匹克航海體育場」,是今年巴黎奧運輕艇和划船的比賽場地。

鄭世忠在接受訪問時強調,巴黎相隔百年之後再度舉辦奧運,其實難度不高,「畢竟巴黎很常舉辦國際賽事,奧運就只是把不同項目的國際賽一起舉辦而已,這是個很有歷史的城市,超過9成都是用舊場館,相信屆時一定會讓選手感受深刻。」

據了解,「馬恩河畔韋爾法蘭西島國家奧林匹克航海體育場」在巴黎奧運期間,將舉辦輕艇激流、靜水競速以及划船等項目,儘管15日氣溫都在攝氏0度上下,除了輕艇激流的賽道還未放滿水無法使用外,另外划船和靜水競速都可以看到選手在練習。

目前台灣已經有吳少璿、張筑涵2名選手取得巴黎奧運輕艇的參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