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一線採訪】多重病原體齊攻 陸民:多人無徵兆亡

中國疫情延燒不停,不少青壯年無預警猝死。圖為示意圖。(Pedro Pardo / AFP)
中國疫情延燒不停,不少青壯年無預警猝死。圖為示意圖。(Pedro Pardo / AFP)

【記者方曉、熊斌、夏松/報導】中國從去年秋季爆發新一輪疫情至今,各地醫院持續爆滿,重症和死亡病例也不斷增加。很多民眾表示,自己或者家人感染病毒,身邊認識的人不斷去世,也有的人是無徵兆死亡。有河北保定市民透露,當地不少人染疫之後快速死亡,有人在睡夢中去世。

中共國家疾控局傳染病防控司司長雷正龍16日在記者會上稱,預計新年前後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可能出現一定程度的回升,全國多地將繼續呈現多種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態勢。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去年10月以來是中國呼吸道疾病的多發季節,包括A型流感、B型流感、新冠、呼吸道融合病毒、支原體(黴漿菌)等。不同病原體可以同時或者交替感染。

對於中共當局的所謂疫情通報,中國民眾表示不相信。河北保定村民李女士告訴《大紀元》,當地染疫情況嚴重,發燒的人很多。她女兒前一段時間已經感染過一次,最近又感染了,而且持續了很長時間,一直沒好。

李女士說,很多老人發燒之後死亡了,身邊的年輕人感染之後死亡的也有好幾個。「我媽說,她一個朋友才四十來歲,最近感冒了,睡覺中人就沒了」,「我自己知道的這種方式死亡的有三個」。

她說,感染症狀比普通感冒嚴重很多, 但「哪裡也不給檢測,醫院也不說到底是怎 麼回事,官方也不公布,真讓人搞不懂」, 而大家都知道當局的消息都是假的。

一名內蒙古包頭市國企員工劉女士則表示,「最近,我認識的人死了3個。」她說,這3個人年齡在五、六十歲之間,平時都看起來好好的,但「這樣的人突然就死了,都沒有任何症狀」。

大V(獲認證的網紅)「原野醫生」15日發影片說,A流蔓延各個地區,導致感染人群持續上漲,甚至出現了交叉感染的情況。最近河北石家莊的醫院裡都是抱著孩子來看病的家長。

46歲網紅醫師猝死 同事:感染新冠

此外,綜合陸媒報導,1月12日凌晨,南通大學附屬醫院的主任醫師、麻醉手術科副主任朱翔急病去世,終年46歲。朱翔生前常在抖音上發影片,科普醫學常識,離世前兩天還分享一段患者手術後的影片,影片中,朱翔看起來身體和精神狀態都很好,不少網友對其驟然離世表示難以置信。其同事透露,朱翔是感染了新冠變異毒株,誘發心肌梗塞死亡。

近日,北京市民柴先生對《大紀元》說,他身邊有不少30至50歲的青壯年人猝死,這種情況比往年多。表面看是死於心肌梗塞、腦梗塞,真正的死因官方不敢說,但是大家都在私下議論紛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