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盧廣仲近年不穿短褲 曝感受:以前有點神經病

盧廣仲2023年4月在澳洲舉辦「勵志演說」演唱會資料照。(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盧廣仲2023年4月在澳洲舉辦「勵志演說」演唱會資料照。(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38歲歌手盧廣仲,過去總以瀏海髮型、黑框眼鏡、短褲示人,然而近年也開始穿起長褲來。近日他在香港受訪時,談及自己的改變,笑說「年紀大比較養生」,還說以前堅持穿短褲的他「有點神經病!」

今年是盧廣仲出道第15年,聊起自己最大的變化,他笑說就是年紀大了怕濕氣,穿短褲很容易著涼。

他並自我調侃:「以前我冬天都穿短褲,有點神經病。現在發現有時冬天真的很冷,寒風吹來身體就不好。」還說30歲後的他,變得更在乎身心靈健康,現在自己比較注重養生,所以會儘量把膝蓋遮住。

而從單曲《早安,晨之美!》,到2008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100種生活》至今,盧廣仲的歌曲一直充滿生活感與正面訊息,個人風格也很強,問他的歌是否反映了自己的性格,盧廣仲則認為寫歌有一種補償作用,像是沒有去過很遠的地方,但可以將很遠的地方寫在歌曲裡,感覺自己去過。

他也覺得自己不見得是全然樂觀的人,可能也有憂鬱的時候,但是「寫歌是一個理想,我的歌迷可能跟我一樣,對未來抱着同樣理想的一群人,聽我的歌會感動。我是以這個角度去寫歌,如果你在我的歌聽到生活感,代表我們是同一類的人。」

盧廣仲出道15周年巡迴演唱會,去年就已經開跑,今年3月16日將來到香港跟樂迷見面。這也是他相隔13年再次踏上紅館演出。

問盧廣仲對於這次開唱有何期望,盧廣仲說希望可以唱得更久一點,年輕時的他表演方式是比較爆衝,每首歌都用盡全力。「現在的我,30歲以後的表演風格是比較有彈性,大家可以來紅館看看我現在的風格有什麽改變」。

責任編輯:劉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