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愛荷華州起訴TikTok 控該平臺說謊誤導家長

TikTok標誌。(Martin Bureau/AFP)
TikTok標誌。(Martin Bureau/AFP)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愛荷華州週三(1月17日)起訴了TikTok的母公司,指控其誤導家長,讓孩子在該公司的平臺上接觸不良內容。

愛荷華州檢察長博德(Brenna Bird)在訴訟中指控,TikTok及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欺騙家長,讓年幼的孩子透過該公司的短影音分享平臺TikTok接觸到了有害內容。

博德說,「TikTok一直把家長們蒙在鼓裡。作為一名母親和檢察官,我致力於為家長提供資訊,以確保孩子的安全,並追究TikTok的責任」,「是該揭露TikTok的時候了,因為它讓年幼的孩子接觸到性、自殘、非法使用毒品,甚至更糟糕的影像。」

訴狀指控,TikTok聲稱其應用程式規定的用戶年齡為12歲以上,但其平臺有「密集和強烈」的成人內容和性內容。博德說:「TikTok透過不實陳述平臺內容的嚴重性,繞過了家長的限制。」

訴狀要求法官對TikTok罰款,並下令禁止該平臺進行欺騙和不公平行為。

TikTok堅稱,它「為年輕人制定了領先同業的保護措施,包括為18歲以下用戶提供的家長控制和時間限制」。

愛荷華州是美國最新一個起訴TikTok的州。猶他州、阿肯色州和印第安納州已提起類似訴訟。去年11月,印第安納州的一名法官駁回了該州檢察長對TikTok的起訴,其他州則正在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