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戴資穎6連勝素尼達 印度羽賽晉8強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18日在超級750系列的印度羽球公開賽女單16強賽,僅花35分鐘,以21:12、21:11輕取泰國女將素尼達(Supanida Katethong),闖進8強,收下對戰6連勝。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排名第3的戴資穎上週開季首站闖進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決賽後,敗給韓國選手安洗瑩,以亞軍作收,本週轉戰印度,參加印度公開賽,女單首輪以直落2淘汰中國選手高昉潔。

在女單16強賽,戴資穎出戰排名第16的泰國女將素尼達,過去5度交手,戴資穎保有全勝對戰成績,而上週在馬來西亞公開賽首輪出局的素尼達,則要尋求開季首勝。

儘管戴資穎開賽還在調整,陷入0:3落後,但很快找到節奏,靠著近身攻擊和網前不錯手感,一口氣拉出9:0攻勢超前,加上後續直線、對角犀利攻勢,都讓素尼達難以招架,首局以21:12先下一城。

次局前段素尼達持續緊咬比分,戴資穎靠著精準控球、對手主動失誤,以一波7:0攻勢拉開差距,戴資穎在20:10領先情況下,儘管被對手躲過1個局點,戴資穎最終仍順利以21:11迎接勝利。

我國其他選手部分,男單好手蘇力揚、王子維將上演內戰,提前鎖定1席8強席次,女單選手白馭珀將強碰中國名將陳雨菲,男雙王齊麟與李洋、盧敬堯與楊博涵、女雙許雅晴與林琬清、混雙葉宏蔚與李佳馨,將分頭爭取8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