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新年長照服務不打烊 提前撥打1966預約服務

專業復能照片。(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專業復能照片。(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新年即將到來,於小年夜至年初五(2月8日至2月14日)期間長照1966專線採預約方式,若家中親友有長照服務相關諮詢的需求,請趕緊拿起手機或市話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進行預約,於1月26日前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將有專人說明並協助預約申請長照等級到府評估。

7天連續假期間,桃園市有260家長照單位持續提供居家照顧服務、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喘息服務及餐飲等服務,家中若有使用長照服務者,請記得先向服務單位( A個案管理師)提出申請,以利服務單位安排新年照護人力。

居家服務照片。居家服務照片。(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此外,對於聘有外籍家庭看護工的被照顧者,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長照需求等級為2至8級者,如果聘請的外籍看護工因新年休假無法協助照顧,也可以申請喘息服務。

衛生局局長劉宜亷表示,新年是親友團聚的時刻,也是照顧者負擔加重的時刻,希望市民能善用政府提供的長照服務資源。長照2.0可以有效減輕照顧負擔,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都能享受溫馨的團圓時刻。相關新年期間長照服務提供單位等訊息,請至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期照護網站https://care.tyc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