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碧桂園拋售資產 全面退出澳洲市場

江蘇省鎮江的碧桂園標誌。(STR/AFP)
江蘇省鎮江的碧桂園標誌。(STR/AFP)
【記者李皓月/編譯】負債累累的中國開發商碧桂園再次低價拋售海外資產,其澳洲子公司同意出售雪梨剩餘所持土地。這是碧桂園一系列拋售交易中的最新一筆,完成這筆交易,意味著碧桂園將全面退出澳洲市場。

據路透社週四(1月18日)報導,一份未註明日期的聲明稱,碧桂園澳洲子公司住宅開發商Risland Australia已同意出售其在雪梨Wilton Greens開發計畫中的股權,該計畫占地約330公頃,位於雪梨西南約65公里處。

Risland執行長胡國濤(Guotao Hu, 音譯)在聲明中說,「這使得Risland能夠重新平衡其投資組合,並在重要的澳洲市場繼續尋找新的營運機會。」

該建案最初於2019年啓動,總投資20億澳元(約新臺幣421億元),原計畫在雪梨郊區開發3,600戶住宅。但開工以來問題不斷,到去年10月,已經施工的住宅還不到50戶。

去年12月,曾經是中國最大民間房地產開發商的碧桂園,已經負債人民幣1.44兆元(約新臺幣6.3兆元)。據《南華早報》報導,碧桂園子公司此次是以折價的方式,與一家具有中資背景的私人開發商Avantaus達成交易,成交價格約為1.57億美元(約新臺幣5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