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工程師:感受到「得救、解脫、回天」

工程師塞盧奇(Frank James Cellucci)。(Frank James Cellucci提供)
工程師塞盧奇(Frank James Cellucci)。(Frank James Cellucci提供)

【記者肖捷/報導】「我非常欣賞這篇文章。我第一次讀到它,就感受到了希望。」加州聖克魯斯(Santa Cruz)工程師弗蘭克・塞盧奇(Frank James Cellucci)在閱讀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發表的《為甚麼會有人類》一文後,分享了他從文章中獲得的三個啟發:「得救、解脫、回天」。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發表《為甚麼會有人類》。

塞盧奇在賓州和加州擁有自己的建築和房地產生意。不久前他的一位修煉法輪功的醫生朋友將《為甚麼會有人類》一文轉發給他,在仔細通讀了好幾遍後,他表示深受啟發。

塞盧奇指出,李老師的文章中一再強調做人要做好人、多積福德,引起了他的共鳴,此外整篇文章也充滿了慈悲。

「我認為李老師有偉大的感知力,偉大的洞察力,偉大的智慧,偉大的理解力。」塞盧奇接著說,「我可以把它與世界事件、歷史事件相比較,這篇文章裡包含了很多東西、大量的訊息。」

塞盧奇自稱是跨信仰者,曾研究過不同類型的宗教,包括出生在羅馬天主教徒家庭,20多歲參與耶穌運動,然後又修習五年禪宗,也去過不同類型的基督教會。

「我相信輪迴」

「我認為李老師發表這篇文章是為了警示人的。」 塞盧奇說,「警示我們正處於毀滅階段,警告他們即將發生的事情,還描述了三界的產生,很清楚的說明在毀滅階段的最後是所有生命的滅亡。」

塞盧奇認同文中談到的,宇宙四個階段:成、住、壞、滅,而我們正處於滅的階段,即最後的階段。「我感覺那些壞人、那些人們創造的壞東西,都將被毀滅。」

同時,塞盧奇一直保持做好事的原則,即使曾被人占過便宜、欺騙過,「我仍繼續努力做正確的事,做好事並給予幫助。但我現在會更小心一些」。

秉持上述價值,都是因為他相信善惡有報、人有輪迴轉生,「我相信輪迴的存在,它已經被證明,被記錄下來。」

文章給予未來希望

「李老師的文章中還有一句話說,類似是形容,得到拯救、獲得解脫、回到天堂的概念。」塞盧奇說,「我第一次讀他的文章時,我就能感受到這一點。」

塞盧奇引述李老師的文章中說:「所以人生在世無論你的生活貧富,一定要做好事,不做壞事,保持善良,敬天敬神,樂於助人。這樣就會積下福德,來世就會有福報。」、「 人生在世多積福德,為的是用來積累鋪墊自己回天之路才是最關鍵的。」

「他說得很清楚,有下一輩子。」塞盧奇繼續說,「對我來說,這給予了人未來的希望。」對我來說,這表明即使在最後階段,所有生命都將被毀滅,但有些生命將從這一切中得到拯救,將去一個更好的地方。」

塞盧奇表示,「希望」對一個人來說非常重要。他說:「我們所做的一切或夢想,都必須有希望,對未來懷有希望。這是我們作為人努力的方向,與向前推動的力量,只有壞人才想毀滅。」

塞盧奇認為好人有希望回到天堂,就像「《聖經》中描述的伊甸園天堂。」

不追求慾望 生活更愉快

塞盧奇認同,李老師描述宇宙的四個階段以及三界——慾界、色界和無色界。「我們所處的境界,絕對是一個慾望的境界。人們在生活中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滿足他們的慾望。而且有很多掙扎、衝突、矛盾、痛苦,並試圖實現這些慾望。」

「我一直相信,從我人生的早期開始,以我自己為例,當我不追求這些慾望的時候,我的生活變得更有樂趣,更令人愉快,生活得更輕鬆。我與人很容易溝通。」

塞盧奇接著說:「不為自己的個人慾望而奮鬥是一種非常無私的生活方式。這是一種給予關懷的生活方式。不幸的是,大多數人都沒有這樣做。因此,這是這篇文章中真正引起我注意的另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