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約基奇轟本季新高 金塊敲昏巫師

約基奇。(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約基奇。(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衛冕軍丹佛金塊,22日在約基奇(Nikola Jokic)轟下本季新高42分,並抓下12個籃板的率領下,以113:104客場擊敗華盛頓巫師。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兩度獲選為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的金塊明星中鋒約基奇此役20次出手命中15球,加上14罰12中,攻下全場最高42分,還有12籃板、8助攻、3阻攻、1抄截進帳。

約基奇說:「這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我說的不是拿42分,而是心態,我們需要這1勝。對我們來說,每場比賽都是非得贏下來的一場。」

約基奇打出精彩的表現,他的太太、女兒也在現場見證。約基奇說:「這太不可思議了,對我來說,我的家庭就是一切。這是我真心感到驕傲的。不管他們去了哪,不管他們在做什麼,我知道他們都在我身邊。」

莫瑞(Jamal Murray)與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各為金塊貢獻19分,高登(Aaron Gordon)有11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金塊此役獲勝後,戰績提升到30勝14敗,與西區排名第1的明尼蘇達灰狼之間,只剩下1場勝差。

吞敗的巫師則以7勝35敗在東區排名倒數第2,戰績只比4勝38敗的底特律活塞好。最近頻被點名「可能遭交易」的庫茲馬(Kyle Kuzma),此役攻下巫師全隊最高的17分,葛佛(Daniel Gafford)貢獻15分,瓊斯(Tyus Jones)則有15分、13助攻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