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韓日菲攜手 共推亞洲跳島郵輪

亞洲跳島郵輪聯盟與臺、日、韓、菲貴賓合照。(航港局提供)
亞洲跳島郵輪聯盟與臺、日、韓、菲貴賓合照。(航港局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22日舉辦第一屆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推廣介紹會,臺灣、韓國、日本及菲律賓與七大國際郵輪航商代表進行交流。交通部次長林國顯指出,全球郵輪市場正加速復甦,且有更多探索型、中小型郵輪出現,盼促成亞洲跳島郵輪航線的開發,並爭取臺灣作為國際郵輪航商在亞洲島嶼的靠泊目的地。

林國顯致詞時表示,依據國際郵輪協會(CLIA)的預測,2024年全球郵輪旅客量將達到3,570萬人次,高於2023年的3,150萬人次,預估成長幅度達13.3%,顯見全球郵輪市場正在加速復甦。近年來「深度旅遊」已成為一股新興的觀光趨勢,跳島郵輪的風潮也正在全球各地形成,亞洲各國都擁有非常豐富的島嶼觀光資源,許多祕境值得旅客去探索

此外,林國顯說,來自日本、韓國、菲律賓的代表也表示,透過探索型旅遊的跳島行程,可以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旅客,更深入了解當地文化特色、欣賞美景及品嚐美食,這也是許多中大型郵輪旅遊行程無法完成的體驗,更顯示亞洲跳島郵輪深具發展潛力。

林國顯表示,推廣國際觀光的振興復甦是交通部重要的施政方向之一,去年交通部已成功達成來臺國際旅客600萬人次的目標,今年目標是達到1,200萬人次。因此,盼亞洲跳島郵輪可以促成更多跳島郵輪航線的開發,爭取國際郵輪航商將亞洲島嶼做為靠泊目的地,成為亞洲郵輪市場成長的新動能。

航港局長葉協隆指出,亞洲跳島郵輪的倡議及發想,來自臺灣、韓國及菲律賓等國家郵輪推廣單位,亞洲各國同時擁有許多豐富美麗又具人文特色的島嶼,應透過整合資源,共同向世界推廣,跳島郵輪會是全球郵輪市場的新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