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吃出正向能量 庇護工廠走春伴手禮暖心

愛加倍工場與金獎畫家陳炳臣老師合作推出「四季福滿禮盒」,感受四季變換的咖啡風情。(勞動部勞動署中彰投分署提供)
愛加倍工場與金獎畫家陳炳臣老師合作推出「四季福滿禮盒」,感受四季變換的咖啡風情。(勞動部勞動署中彰投分署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勞動部勞動署中彰投分署轄區內,共設有17家庇護工場。愛加倍庇護工場的經營是從3位無給職善心人士開始,他們每月繳交1,000元承租鐵皮屋作為廠房,從事咖啡和茶包的包裝及銷售,經過不懈努力,逐漸發展成通過ISO 9001國際認證的印刷設計服務,能照顧更多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今年嚴選四款頂級精品咖啡,還特別以國際金獎畫家陳炳臣得獎首發作品作為設計元素,用細口手沖壺慢慢沖出四季變化的咖啡風情,象徵一年圓滿福滿、壺滿。

肯納兒烘焙坊與唐寶寶藝術家依柔藝術合作『樂福公益禮盒』。肯納兒烘焙坊與唐寶寶藝術家依柔藝術合作『樂福公益禮盒』。(勞動部勞動署中彰投分署提供)


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成立「小作所」,並創立「愛啟兒藝廊SimplyICR」品牌。新年推出宇宙奇想-巧克杏仁餅乾捲禮盒,包裝與內容充滿著愛啟兒積極樂觀的正向能量。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透過「微笑天使手作烘培坊」,輔導身心障礙者養成技能,今年他們以天然純粹的手工餅乾,搭配營養健康的堅果,推出「公益聯名禮盒」。

還有,肯納兒烘焙坊與唐寶寶藝術家攜手合作推出「樂福公益禮盒」,繽紛呈現彰化八卦山大佛等美好意象,搭配經典夏威夷豆塔、土鳳梨酥等,帶來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值得分享親友。

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微笑天使手作烘培坊」推出手工堅果餅乾禮盒。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微笑天使手作烘培坊」推出手工堅果餅乾禮盒。(勞動部勞動署中彰投分署提供)


勞動部勞動署中彰投分署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於113年輔導91個民間團體發展特色商品及在地產業,希望幫助失業者及弱勢族群培養一技之長,從商品開發、改善包裝設計,邁向永續經營。勞動署中彰投分署轄區內,共設有17家庇護工場,提供身心障礙者260個就業機會,新年將至,多家庇護工場推出琳瑯滿目的新年禮盒,作為民眾走春伴手禮,還能兼作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