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維護市容有功 高雄清潔隊獎金每月加2千、首吃年夜飯

環境部1月23日在高雄舉辦「環保人員春節慰勞品致贈儀式」。(高雄市政府提供)
環境部1月23日在高雄舉辦「環保人員春節慰勞品致贈儀式」。(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年節將至,環境部長薛富盛23日親赴高雄致贈慰勞品感謝環保人員的辛勞。與會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幾年高雄市的市容越來越乾淨、漂亮,有賴清潔人員的努力,市府今年除了將獎金增加2千元,更調整除夕清運時間讓清潔隊仍提早返家圍爐,未來將持續提升福利。

環境部23日在高雄舉辦「環保人員春節慰勞品致贈儀式」。陳其邁表示,這幾年高雄市的市容越來越乾淨、漂亮,是因為有清潔人員共同努力,他們真的是非常辛苦,尤其天氣冷的時候,七早八早、三更半夜都要去清運垃圾,真的非常謝謝他們。

為體恤清潔隊員的辛勞,陳其邁說,高市府今年清潔獎金由每月8千元調漲至1萬元,臨時人員的獎金則由每月5千元調升至7千元;安全駕駛獎金也從每月600元提高到1,500元。市府今年也特別調整除夕垃圾清運時間,除夕當天清運作業將提早於晚間6時結束,讓清潔隊人員能提早下班回家與家人團聚圍爐吃年夜飯。

此外,陳其邁也感謝中央的補助,環境部在2022年至2024年補助高雄約7,300萬元,購置27輛垃圾車、3輛消毒車、14輛資源回收車,另有1億元用於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等工作。陳其邁強調,市府未來將持續與中央合作,提升清潔隊同仁的福利,希望能讓清潔人員有更好的待遇。

薛富盛則表示,環境部近期修正「地方機關清潔人員清潔獎金支給要點」及「地方機關環保車輛駕駛安全獎金支給要點」,提高獎金將有助工作士氣提升;他對現場勞苦功高的清潔隊員表達感謝之意,也感謝高雄市府支持,因為高雄為六都中最先嘉惠清潔隊員的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