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2023中國悲傷年 民間論壇聚焦最難忘事件

近日中國大陸一個民間論壇舉辦「新冠逝者周年祭」,聚焦2023年最難忘事件。(網路圖片)
近日中國大陸一個民間論壇舉辦「新冠逝者周年祭」,聚焦2023年最難忘事件。(網路圖片)

【記者程靜、駱亞/採訪報導】【大紀元2024年01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程靜、駱亞採訪報導)近日大陸一個民間論壇舉辦「新冠逝者周年祭」,聚焦2023年最難忘事件。論壇提到,2023年初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周圍多少親友離世,年末又遇到地震。一個個遇難者在官方通報中只有冷冰冰的數字,沒有姓名、沒有男女老幼之分,讓民眾寒心,直斥中共沒有人性。

2023年初最難忘:疫情中多少親友離世

日前大陸社交媒體流傳一段民間論壇的視頻《新冠逝者周年祭》,其中一位朱姓校長的發言引起共鳴。他提到「2023年最難忘的事情」時表示,「2023年是一個非常沉痛的一年。這一年中國是以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大量患者死亡而開始。」

「這不僅僅是我們所說的我身邊的人。就我身邊的人來說,在2022年12月29號,也就是2023年快要開始時,我女兒才16歲,她一個交往四年多的好朋友,也是個女孩,也是16歲,就因為疫情去世了,12月29號。」

朱校長說,在這之前,就在世界盃決賽(12月18日)的晚上,「我一個小學的英文老師的媽媽,因為疫情去世了。還有我的一個好朋友的岳父,他也在雲南,就這個時間因疫情去世了。」

朱校長2023年1月11號去大涼山,給大涼山的老人們送藥,送輝瑞特效藥等。他說,「當天到了大涼山,下午我的一個好朋友,可能有些人還認識,原來七八級科大少年科技班的,吳向東老師(諧音),他不到60歲,也因為新冠(中共病毒)去世了。

「第二天,1月12號的下午,我又得到消息,說另外一個好朋友,原來北大中文系的八三級的,周宇婕(諧音)也因疫情去世了,而她也不到60歲,50多歲。

所以,朱校長認為,「2023年是一個非常沉重的開始的一年,因為很多人去世。同時它也是一個非常沉重的結束的一年。」

「人不能像畜生一樣死掉」 民間渴求真相

朱校長認為,「這個2023年,疫情死亡的人最多,比較負責任的統計應該在幾百萬。百萬級是一定的,但它(中共)可能連一個百萬計的數字都沒有,就說死幾百人,或者多少人。

「人不能像畜生一樣死掉,既沒有姓名,也沒有性別、年齡,只是一個數字,而且這個數字還不正確。人不是草芥。我們如果記載,牛死了、羊死了、貓死了、狗死了,才會給你一個數字。」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22日對大紀元表示,作為一個親歷者,特別是在大城市裡,像北京、上海這種疫情海嘯爆發的地方,大規模的死人。官方雖然沒有數字,但是每個親歷者都會有深刻感受,他身邊的朋友、親人、鄰居、同事有許多人死去。

「這個(疫亡)數字中共可以編造,但是這些死亡者的親屬是不會忘記的。從自己的親身經歷,對中共統計的這個死亡數字提出了強烈質疑。」

王赫認為,其實百萬級數量都少了,至少是千萬級數量。但是中共用強大的國家機器,把這個數據捏在自己手裡,然後通過一些編造的數據來欺騙民眾。

「但是,社會上在形成一個反思的潮流、一個渴求真相的潮流、需要尊重死者的一個潮流。這樣中共的謊言在無形中就被揭穿、被抵消,而中共就害怕這個真相。」

他說,「只要這個真相能夠蔓延開來,大家共同去追尋把它呈現,中共的謊言和中共的統治就會動搖、甚至崩塌。

「這樣的論壇出現,說明中國的民心不死。老百姓還要追求自己的正常生活、理想生活、有尊嚴的生活。而這一點是中共無論用任何手段、任何謊言都抹殺不了的,這也是中國未來的希望所在。」

甘肅積石山地震:致力去慰問家屬 還原遇難者

在論壇上,朱校長也說到,「2023年也是一個非常沉重的結束的一年。」年末的12月18日,甘肅積石山規模6.2地震,比起日本的規模7.6地震,其實不大,但是它的死亡人數卻比日本高。

「我剛剛去給所有的積石山地震的遇難者,被委託去送慰問金,基本上每戶送1千元慰問金,我們已經送出去了十多萬慰問金。」

朱校長表示,在甘肅見到了97位遇難者的家屬,在青海見到32位遇難者家屬,總共129位遇難者的家屬。

「有的家庭一家6個,你都很難想像,瞬間死亡。在寧河縣的金田村沙湧,這一家人死去的有父母帶著兩個女兒一個一歲半,一個三歲多,然後他姐姐,還有他姐姐腹中的孩子,最後整個家就剩下他們夫妻倆。你去擁抱他們的時候你都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們。

「還一個家庭爺爺奶奶父母都去世了,也是在青海寧河縣中川鄉的草灘村,剩下姐弟倆,從此上輩就再沒有了。

「所以我為什麼問,日本地震的時候,是不是像中國一樣就一個乾巴巴的數字,說甘肅死了117人,青海死了38人,還是說他有分區域,有分老人、孩子,分性別,他靠辯認,不是一個冷冰冰的數字。

「155個人的這個數字後面都是活生生的人,他們都是父母,或是兒女,在地震前都是活生生的人,為什麼地震之後變成數字,變成155的分子?

「我們之所以一直致力去慰問,就是去還原成一個人。他們不是一個數字死掉,是有155個人去世了,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你去見他的家屬時,你會知道他們每個人都不一樣,年齡,性別,地區,信仰,他們帶來的悲傷也是不一樣的。」

「到今天很多中國人已經淡忘了這個規模6.2地震,淡忘了這些事,但對於那些死者的家屬來講,他們的傷痛是殘留的,他們的悲傷是長久的。」他說。

中國人死掉多少?中共把人當數字沒有人性

2023年,中國發生了一系列重大傷亡事故,包括天災。如6月四川樂山高位山體塌方事件,20多人死傷;6月寧夏銀川燒烤店爆炸事故,30多人遇難;7月樺南縣體育館坍塌事故,10多人死亡;8月東北、內蒙、華北洪災,數十人死亡,9月貴州盤州煤礦事故,等等。

這一系列的天災人禍,王赫認為,中共所做的一切就是粉飾太平,編造謊言。「有人說中共就是努力的讓大家忘記過去,而我們老百姓就是要努力的記住過去。」

「那麼多重大的災害,本質上講,它的根源或者說最主要因素就是中共這個政策造成的。比如甘肅地震,它的震級比日本還小,結果死的人比日本還多,而且它就給你一個冷冰冰的死亡數字。當時前蘇聯黨的斯大林說了一句話,就是說死一個人是一個悲劇,死100萬人就是一個數字。」

王赫說,中國人死掉多少,在中共眼裡都是一個數字,這樣是沒有人性的。在這個基礎之上,它的很多政策都是反人性的,會讓中國人覺得特別寒心,造成深刻的傷害。一個人像一根草一樣,死了就死了,當局根本不在乎。

「自然災害當然是一方面,但是中共的政策造成的次生災害,掩蓋真相所產生的死亡,比災難本身造成的死亡要嚴重得多。」

王赫舉例說,甘肅地震時,最好的72小時是黃金搶救時間,結果不到36小時,中共就不允許外面的人、民間自發的一些救援隊趕過來。這非常反常,它就是要掩蓋地震災區的真相。如果民間的各種救援隊來了,中共的謊言不就掩蓋不住了嗎?

「在這一點上,中共這個政權,它的政策是反人性的。所以中國2023年的死亡事件,它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共這種邪惡政策導致的。」

責任編輯:胡宇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