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晉澳網混雙冠軍戰 謝淑薇刷新大滿貫紀錄

梅丹斯(左)、謝淑薇(右),圖為資料照。(Hector Vivas/Getty Images for WTA)
梅丹斯(左)、謝淑薇(右),圖為資料照。(Hector Vivas/Getty Images for WTA)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24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一日兩戰,她先是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拿下女雙4強門票,隨後又與波蘭選手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在混雙4強奪勝,取得決賽資格,同時也打破她在大滿貫混雙的最佳成績。

謝淑薇攜手梅丹斯 闖女雙4強

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8強賽上陣,面對荷蘭的舒由絲(Demi Schuurs)/巴西的史蒂芬妮(Luisa Stefani),首盤一開賽,謝淑薇/梅丹斯就率先破發,以2:0領先,儘管第6局遭對手回破扳平,謝淑薇/梅丹斯隨即在第7局展開反擊,並以6:4搶下首盤。

次盤延續首盤好手感,謝淑薇/梅丹斯兩度攻破對手發球局,且在第4局連續化解對手3個破發點,最終以6:2迎接勝利,闖進4強。

一日兩戰的謝淑薇,隨後又與傑林斯基搭擋,在混雙賽事出戰澳洲組合弗利斯(Jaimee Fourlis)/哈里斯(Andrew Harris),首盤雙方歷經前10局互保,盤末互破發球局,甚至將戰線延長至搶七局,最後由謝淑薇/傑林斯基以7:6(8)搶下。

次盤謝淑薇/傑林斯基乘勝追擊,兩度成功破發、一口氣連拿5局,儘管盤末遭遇對手頑強抵抗,他們仍頂住壓力,以6:2收下晉級冠軍戰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