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南服中心贈春聯迎龍年 書法名家現場揮毫

書法名家蔡武勳現場揮毫寫下「龍」的大字。(記者方金媛/攝影)
書法名家蔡武勳現場揮毫寫下「龍」的大字。(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迎接龍年到來,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1月25、26日一連兩天舉辦揮毫寫贈春聯活動,邀請5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同時發送總統府「萬物興龍」春聯與紅包袋,並贈送400份畫糖,加上樂團以薩克斯風演奏年節歌曲,許多民眾一早就來排隊等候,現場充滿熱鬧的年節氣氛。 

南服中心1月25、26日舉辦揮毫寫贈春聯活動,許多民眾一早就來排隊等候。南服中心1月25、26日舉辦揮毫寫贈春聯活動,許多民眾一早就來排隊等候。(記者方金媛/攝影)

南服中心副執行長陳慧玲表示,每年黃曆新年前,中心都會在廣場前舉辦書法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今年邀請國內知名專業書法家有蔡武勳、楊壽雲、藍進士、張學隆及夏萬春等5位;並加碼邀請客家傳統民俗技藝畫糖老師謝永清現場示範,一起共襄盛舉,增添年節喜氣。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鄉親感受到政府的服務熱誠。 

南服中心副執行長陳文亮親手書寫「龍」字祝賀。南服中心副執行長陳文亮親手書寫「龍」字祝賀。(記者方金媛/攝影)

活動開場副執行長陳文亮親手書寫「春」、「福」及「龍」等字樣祝賀;執行長許乃文則是為畫糖龍的圖騰畫龍點睛,十分應景。 

此外,書法家蔡武勳現場揮毫寫下大字「龍」,以及「一捲錢潮歸寶島 又開利市福生民」等題字,預祝大家龍年行大運。他說,寫春聯的傳統流長已久,「龍」字是古代皇帝的專屬,現在「龍」已走入人間,希望帶給人民和國家最大的福利。 

客家傳統民俗技藝老師謝永清(左)示範畫糖技法,副執行長許乃文(右)也參與創作。客家傳統民俗技藝老師謝永清(左)示範畫糖技法,副執行長許乃文(右)也參與創作。(記者方金媛/攝影)

一連兩日活動從上午9時到12時。排隊索取春聯民眾黃小姐說,手寫春聯看起來比較溫暖,不像印刷的感覺較死板。薛先生說,他挑選了喜愛的對聯,希望來年家人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