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龜山區陸光網球場設施改善完成 提升使用效益

桃園龜山區陸光網球場設施改善完成,張善政26日前往視察盼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運動休憩環境。(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龜山區陸光網球場設施改善完成,張善政26日前往視察盼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運動休憩環境。(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26日前往龜山區,出席「桃園市龜山區陸光網球場設施改善工程」成果視察。張善政表示,陸光網球場興建至今已逾14年,先前設計標準與現今國際標準相差甚遠,經龜山區公所多次會勘、彙整民意後,依原有設計框架針對場地材質、圍籬高度及燈光設計等部分進行整體工程改善,希望為喜愛網球的民眾提供更優質的運動休憩環境。

張善政指出,改善工程去(112)年5月決標、6月進場施工,並於同年11月底完工,工程經費1,000萬元,採用全面「整體重建」方式施作,提升施工品質。改善內容包括調整網球場尺寸及四周圍網高度、新作網球場鋪面、汰換LED照明燈具及周邊排水改善等,使新作網球場符合體育署規範休閒運動設施標準之級別,增加區級競賽場地,提升整體球場使用效益。

活動市府特別邀請前網球職業選手張凱貞一同參與,張凱貞是桃園人,有「網球精靈」之稱,為臺灣首位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網球選手,是出身平凡但努力不懈的桃園子弟,市府期盼其未來能在新的領域發光發熱,並與市府一起推動網球運動,培養更多在地傑出的體育選手。

龜山區公所表示,新網球場鋪面採用與美網及澳網公開賽中相同材質之壓克力鋪面層,不僅具美觀功能,且更容易保養並延長使用壽命。周邊設施全面汰換耗電鹵素燈具改為LED照明燈組,一併進行排水改善、環境綠美化、大門拓寬及圍網增高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