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光影瀑布「奇幻大津」璀璨登場 驚豔眾人

屏東高樹鄉光影瀑布「奇幻大津」25日璀璨登場。(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高樹鄉光影瀑布「奇幻大津」25日璀璨登場。(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最美的光影瀑布「奇幻大津」正式登場,25日晚由屏東縣長周春米、高樹鄉長梁正翰、出身高樹的暖男藝人溫昇豪共同點燈啟動,並與高樹鄉親一起搶先體驗光影山林,眾人直呼夢幻場景太好拍了。

屏東高樹鄉光影瀑布「奇幻大津」25日璀璨登場。屏東高樹鄉光影瀑布「奇幻大津」25日璀璨登場。(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舉辦首屆「奇幻大津」光影沉浸體驗,未演先轟動,暖身試營運期間吸引在地鄉民熱烈參與,更引起來自各地山友關注,詢問度超乎預期。縣長周春米表示,因活動反應熱烈,自1月26日起至2月25日,除了ibon及官網線上購票,每日限量200張現場購票。

縣長周春米說,大津瀑布是屏北高樹地區知名遊憩景點,也是最美185沿山公路起點,首次結合山林瀑布,以4 大主題展區、14組光影裝置呈現不同絢麗光景,走一趟奇幻大津,就能感受結合文化、美景和生態的探索活動,龍年踏春旅遊首選屏東,沿著185遊玩,就能從早玩到晚。

藝人溫昇豪驚喜現身活動開箱,和縣長周春米一起踏上健行步道、遠眺高樹家鄉點點燈火。溫昇豪也提到,大津瀑布是當年父母約會的地方,這些年父母搬回屏東老家居住,過著和自然相處的減法生活,他每次回來發現屏東蛻變很多,歡迎大家來屏東走走,感受不同於大城市絢彩豔麗的燈會,體驗夜間山林的蟲鳴鳥叫和天然微風,停下匆忙的腳步,慢慢的感受山徑沿途的奇幻感動。

參與創作的高樹鄉新豐國小與泰山國小學童也來到奇幻大津開幕現場,看到自己的作品幻化成為奇幻花園中的螢光蘑菇,小朋友們都開心驚呼,紛紛成為最佳導覽員,讓這段旅程充滿了在地的生活記憶與風土故事。

文化處說,為期一個月的「奇幻大津」,每天晚上5點至10點開放,為提升參觀品質及步道上不致擁擠影響安全,不論平假日全數皆須購票以利控管人流進出,票價100元並贈送奇幻龍角、夜光貼紙及高樹蜜棗一顆,活動期間185縣道旁開闢活動專用臨時免費停車場供遊客停車。

「奇幻大津」25日登場,屏東縣長周春米與藝人溫昇豪共同點燈啟動,搶先體驗光影山林。「奇幻大津」25日登場,屏東縣長周春米與藝人溫昇豪共同點燈啟動,搶先體驗光影山林。(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