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小子》臺中特映 童星吳宗修秀功夫

武打童星吳宗修現場表演雙節棍,展現硬底子功夫的好身手。(臺中市政府提供)
武打童星吳宗修現場表演雙節棍,展現硬底子功夫的好身手。(臺中市政府提供)

文/記者黃玉燕
賀歲動作片《小子》,飾演遊戲武打高手的吳宗修出身臺中,7歲已在武術比賽獲得158面金牌,且取得最小年紀、最多金牌數金氏紀錄認證。電影主要拍攝地為臺中刑務所演武場及藍色公路,結合AR技術與真人遊戲議題,預計8日小年夜上映。

全臺首場特映會日前在臺中文心秀泰影城舉辦,監製朱延平、導演王毓琦、武打小童星吳宗修及演員譚艾珍現身與影迷互動。

吳宗修演示一段太極拳教學及極限武術,展現硬底子功夫的好身手。(臺中市政府提供)吳宗修演示一段太極拳教學及極限武術,展現硬底子功夫的好身手。(臺中市政府提供)

吳宗修演示一段太極拳教學及極限武術,展現硬底子功夫的好身手,這段武術曾讓他在義大利獲得臺灣首面金牌。他說,拍片過程非常有趣,沒想到武術讓他有機會成為演員,刑務所演武場拍攝的環境很舒適,可盡情發揮。

導演王毓琦打趣說,因為市府補助和協拍,讓劇組找到夢寐以求的場景,原本可能要花很多錢搭景,現在不用賣房子了!

演員譚艾珍提到,38年前於電影《好小子》飾演奶奶,38年後這部片還是演奶奶,一切恍如隔世。

《小子》全臺首場特映會日前在臺中文心秀泰影城舉辦。(臺中市政府提供)《小子》全臺首場特映會日前在臺中文心秀泰影城舉辦。(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新聞局副局長廖烱志表示,這部電影主要在臺中拍攝都是獨一無二的場景,其中臺中刑務所演武場更是劇組跑遍全臺才找到符合劇中「千年古樹,落葉飄飄」禪意感的絕佳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