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移民父籌錢養罕病兒 警消兄弟聞訊送暖

從聖露西亞搬到紐約布鲁克林的肖恩(左)與紐約市警官卡里姆(右)。(記者林宜君/攝影)
從聖露西亞搬到紐約布鲁克林的肖恩(左)與紐約市警官卡里姆(右)。(記者林宜君/攝影)

【記者林宜君/紐約報導】在去年的尾聲,美國紐約市布鲁克林的移民社區發生了一則溫暖且別開生面的警民互助故事,一對分別在紐約市警局與消防局工作的兄弟,聽說認識超過十年的老朋友急需經費來扶養患有罕病的兒子後,決定自掏腰包幫老朋友買下輔助型升降梯,兄弟倆的善意讓老友感動得流下了男兒淚。

肖恩(Sean Desmangles)為了給患有罕見疾病的兒子尼姆(Niem)獲取更好的醫療資源,因此從加勒比海的島國聖露西亞(St. Lucia)搬到紐約布鲁克林。他在社區熟食店認識了阿卜杜勒拉赫曼(Abdelrahman Abdelaziz)與卡里姆(Kareem Abdelaziz)兄弟倆,他們分別是紐約市消防局的中尉、紐約市警察。

18歲的尼姆出生就患有一種罕見的血液疾病,會造成腦部損傷,導致尼姆發育不全、無法說話或正常行走。當尼姆需要外出時,肖恩得抱著兒子上下樓梯。已經51歲的肖恩為了讓尼姆方便上下樓梯,2023年12月,他在網路募資平臺「GoFundMe」籌集購買輔助型升降梯的錢。

肖恩背著兒子尼姆下樓梯;右為尼姆。肖恩背著兒子尼姆下樓梯;右為尼姆。(Sean Desmangles提供,大紀元合成)

肖恩對《大紀元時報》說,他當時試著將募資平臺的鏈接發給所有的朋友。對於肖恩來說,要拉下臉向外求助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為了小孩,他願意放下自尊,「有時候,當你需要給家人做點事時,你必須放下你的驕傲」。

當卡里姆得知訊息後就決定承擔起升降梯的費用,而哥哥阿卜杜勒拉赫曼也毫無猶豫就答應了。2024年來臨前,輔助型升降梯終於來到肖恩與兒子尼姆的住處。「那天下午,我兒子第一次使用它」,肖恩說,「我的兒子終於笑了,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幫助。」

對於卡里姆來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是他從小就養成的品德。卡里姆對《大紀元》說:「作為一名紐約市警察,我們也依賴著社區。他們是執法人員的眼睛和耳朵。但最重要的是,社區就像家庭。」他希望幫助肖恩的故事「可以讓人心變得溫柔」,「有些人會對求助難以啟齒,但你可以主動提供幫助,特別是當你有能力幫需要幫助的人時」。◇

卡里姆(Kareem Abdelaziz,左)與肖恩(Sean Desmangles,右)在了解如何使用輔助型升降梯。卡里姆(Kareem Abdelaziz,左)與肖恩(Sean Desmangles,右)在了解如何使用輔助型升降梯。(記者林宜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