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不夠善良的我們》 徐譽庭曝光拍攝週記

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宣布4月6日上檔,故事由2名女主角林依晨(右)、許瑋甯(左)撞衫事件展開。(公視、MyVideo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3年1月29日
臺劇《不夠善良的我們》宣布4月6日上檔,故事由2名女主角林依晨(右)、許瑋甯(左)撞衫事件展開。(公視、MyVideo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9日電)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集結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等藝人主演,今天宣布4月6日上檔。為安撫迫不及待的觀眾,編導徐譽庭寫下拍攝週記,爆料賀軍翔被副導認成路人。

「不夠善良的我們」去年底在金馬影展搶先公開2集,分別以女主角視角展開故事,林依晨飾演日復一日的職業主婦,許瑋甯則是「買了一衣櫃寂寞」的獨身女子,12年前的情敵如今彼此狹路相逢,道出現代生活緊湊步調下的各種寂寞,口碑獲好評,觀眾也頻頻敲碗開播時間,但製作方遲遲未公開。

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透露,一切都是因為金馬首映反應太好,導致更多平台爭取播映權,為促成聯合播映、普及線上線下觀眾群,及協調平台的播映節奏,進行了數十次會議,才延宕至今。

為安撫迫不及待的觀眾,此劇編導徐譽庭除了透露第3集將從男主角賀軍翔視角展開,揭開「究竟導致12年前他與許瑋甯分離的原因是劈腿?還是遺憾?」,更在「不夠善良的我們」臉書粉絲專頁親自撰寫一系列「拍攝週記」。

徐譽庭在洋洋灑灑10篇週記裡分享許多拍攝趣聞,包含賀軍翔被副導認作路人,許瑋甯拍吃飯戲卻越吃越瘦的

技巧等,更透露劇組遇到的許多「奇蹟」。

例如在台東拍攝時,劇本中需要1場傾盆大雨,但考量時間因素,已做好沒雨還是得拍的計畫,沒想到老天就賜下傾盆大雨。

在義大利戈里齊亞市(Gorizia)取景時,差點因雨取消拍攝,卻突然轉晴,讓所有人驚嘆不已,義大利當地劇組團隊也驚呼不可思議。

「不夠善良的我們」將於4月6日起,以週播2集方式在公視、MyVideo、愛奇藝國際站、八大戲劇台,與海外串流平台Viu聯合播映。(編輯:管中維)11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