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跟著恐龍去探索 四大國家藝文場館首合體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攜手臺中國家歌劇院、臺灣美術館及然科學博物館,首次「四館合體」簽下合作備忘錄。(記者黃玉燕/攝影)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攜手臺中國家歌劇院、臺灣美術館及然科學博物館,首次「四館合體」簽下合作備忘錄。(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攜手臺中國家歌劇院、臺灣美術館及然科學博物館,首次「四館合體」簽下合作備忘錄,並以2024年龍年為發想,首場活動以「恐龍」串接,邀民眾跟著恐龍遊覽科博館、歌劇院、國美館以及國資圖,於1月31日至2月28日「跟著恐龍去那裡?科劇美圖」,挑戰四館任務完成拼圖拍照後,於各館臉書留言、抽好禮。

國資圖館長馬湘萍表示,四大中部藝文場館,分別扮演科學、藝術、文化、閱讀推廣任務,彼此距離也非常近,是難能可貴的資源。他說,以前四個場館的合作較少,更沒有四館共同辦理的活動,於是國資圖思考成立「科劇美圖聯盟」,整合四館的資源,透過各館人流互惠、共辦活動與合作展覽,提供民眾在自然科學、表演藝術、藝術人文及閱讀推廣的共感體驗,創造多元跨域服務。

四館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也同步推出「跟著恐龍去那裡?科劇美圖」活動,邀民眾跟著恐龍遊覽科博館、歌劇院、國美館以及國資圖;到國資圖參觀「原創解密繪本展」,龍年跟著恐龍讀繪本完成學習單;到科博館與化身「太空冒險家」的暴龍合影。

到國美館觀賞「龍年年畫特展」,找尋自己最喜歡的龍合影,再到歌劇院戶外廣場草地與6樓空中花園進行「花花獸的綠色秘境」探險,還可以結伴到B2小劇點空間參加「龍總來讀冊」,閱讀各國以龍為主題的繪本。融合劇場、科學、藝術、閱讀等多元元素。

科博館焦傳金館長、歌劇院邱瑗藝術總監、國美館陳貺怡館長出席簽署儀式,並表示,「科劇美圖聯盟」在未來將帶動更多的創意合作專案,包括在永續發展、淨零排碳的經驗分享等,帶來更多元、創新的體驗,邀請大眾一同體驗「科劇美圖」所帶來的科學、藝術、文化、閱讀的精采跨域、多元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