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席琳狄翁首部紀錄片 暢談僵硬人症候群

加拿大歌手席琳狄翁資料照。(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for Global Citizen )
加拿大歌手席琳狄翁資料照。(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for Global Citizen )

【記者葉子杰/編譯】加拿大歌手席琳狄翁(Céline Dion)透露,一部關於她音樂生涯和個人生活的紀錄片正在製作中並且即將推出,她希望透過該紀錄片提高大家對僵硬人症候群的認識。

奧斯卡提名電影製片人艾琳泰勒(Irene Taylor)執導的紀錄片《我是席琳狄翁》(I Am: Céline Dion,暫譯)即將在全球亞馬遜Prime影片上映。據外媒報導,亞馬遜米高梅工作室表示,該片將揭露席琳狄翁如何努力克服身體上的限制,以便能夠重返舞臺,並在疾病中過上開心而又真實的生活。

席琳狄翁在IG上說到她很想念歌迷,她說:「過去幾年對我來說是個巨大的挑戰,從發現自己的病情到學會如何與它共處,並且控制它,但又不讓它影響我的生活。在恢復表演生涯的道路上,我意識到我是多麼想念表演、想念能夠見到我的歌迷。」

席琳狄翁在紀錄片中除了介紹了她的音樂歷程及家庭生活,也想讓歌迷們了解她對僵硬人症候群的生活見解,「在這段日子裡,我決定要記錄下我生活的這一部分,以提高大家對這種鮮為人知的疾病的認識,來幫助其他相同的病患。」

僵硬人症候群是一種極為罕見、無法治癒的疾病,病情是漸進性的,「僵硬人症候群」會導致身體攻擊自身的神經細胞。去年12月中旬席琳狄翁的74歲姐姐克勞黛(Claudette)就曾透露,席琳狄翁目前行動能力無法自主,還不知道她能否重返舞臺,「她很努力,但她無法控制自己的肌肉。」克勞黛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