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不敵江啟臣 蔡其昌:今起,蔡立委報到

「明天開始,蔡立委報到!」,蔡其昌(中)說,要感謝在議場給他熱情擁抱的兄弟姐妹。(蔡其昌提供)
「明天開始,蔡立委報到!」,蔡其昌(中)說,要感謝在議場給他熱情擁抱的兄弟姐妹。(蔡其昌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立法第11屆立法院副院長選舉,進入第二輪投票,國民黨立委江啟臣54票、民進黨立委蔡其昌51票,蔡其昌以3票之差不敵江啟臣。蔡其昌在臉書說,「今天開始,蔡立委報到!」他表示,擔任立法院副院長8年期間,除了持續為海線鄉親爭取建設,也努力推動國會改革、國會透明與國會外交等各項事務。未來他將不分黨派與顏色,繼續為人民謀取更多福祉。

蔡其昌提到,回想剛擔任副院長時,從國會頻道的設立、國會空間,再到推動國會外交等等,在國會透明、改革上都獲得顯著進步,不僅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頒發開放國會貢獻獎,也成功讓臺灣走向世界,讓世界走進臺灣。在任內,他也積極推動民主議政園區的設立,讓人民看見臺灣人追求民主的過程。

結束立法院副院長8年任期,他要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蘇嘉全院長、游錫堃院長,還有黨內外同志,以及所有第九屆、第十屆立法院各委員的提攜與協助,因此能不斷克服挑戰,完成諸多工作。

「明天開始,蔡立委報到!」,蔡其昌說,要感謝在議場給他熱情擁抱的兄弟姐妹,未來將不分黨派與顏色,共同攜手通過更多福國利民法案,繼續為人民謀取更多福祉。

臺中人再當選副院長   盧秀燕:前後任都感謝

臺中市長盧秀燕2日上午出席外埔參加公設民營外埔馬鳴托嬰中心開幕典禮,她在受訪中指出,很高興前現任立院副院長都是臺中人,不管怎麼樣,過去蔡副院長其昌對臺中貢獻也很大,接下來接棒的是江啟臣,也是很有經驗的立法委員,相信他也會非常照顧臺中。

盧秀燕說,她相信只要是臺中人都會照顧臺中。臺中人出頭天能夠更關心,替地方發聲,為地方爭取預算,所以不管是過去蔡副院長,現在的江副院長,都恭喜、都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