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極具天賦的巨作」神韻密爾沃基一票難求

2024年2月3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密爾沃基(Milwaukee)美樂海雷夫劇院(Miller High Life Theatre)演出一票難求(林毅 / 大紀元)
2024年2月3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密爾沃基(Milwaukee)美樂海雷夫劇院(Miller High Life Theatre)演出一票難求(林毅 / 大紀元)

【記者良克霖/美國密爾沃基報導】2024年2月3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密爾沃基(Milwaukee)美樂海雷夫劇院(Miller High Life Theatre)進行兩場演出,下午場一票難求、晚場滿座。美妙絕倫的演出感動了這個啤酒之都。

獲獎作家Sara Connor激動地說:「是創作者D.F.先生成就了整臺演出!」「不是每個人都能將故事講得淺顯易懂,又能傳達出深層的意涵,而他成功地做到了這一點。」

拉丁舞專業演員兼舞蹈公司老闆Angelica Robb感歎道:「作為一位舞蹈家,我深感震撼。神韻以其獨特的方式將文化和傳統融為一體,更加入了如穿梭時空般的元素,以及那些令人歎為觀止的技藝。」

神韻巨作僅一年完成 作家讚極富天賦

Sara Connor是威斯康星州森林歷史協會主席,也是一位獲獎作家,著有《威斯康辛二戰飛行樹木:美國林產品與盟軍航空的勝利》等三部作品。除美國外,她的作品還在歐洲、加拿大、臺灣等地發行。

當獲知神韻每年都要製作一套全新的節目,新的音樂和新的舞蹈,Connor表示,這極具挑戰性。

「要在一年之內完成這樣的工作,真是一項浩大的任務。」她表示,「身為作家,你可以每年寫出一本書。但那(製作神韻)需要的時間比那長得多,而他們能夠每年都做到這一點,尤其是在作曲這一塊,這需要非凡的才能。」

Connor表示,從神韻的節目中,體會到美好的訊息,「演出不僅展現了歷史,演出還展現了一個龐大人群的美好本質。我認為神韻想要展現的『大法』,從任何人的角度看,都是良善的核心。」

她也體悟到節目富含的深意,「你必須選擇高尚的道路,不要消沉,必須走高尚的道路,才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演出讓我感受到快樂,但不止是快樂,我們還需要更多的自我反思,以便跳脫日常生活的框架,我們需要學會欣賞每一個人。」Connor說。

兩小時講述歷史 專業舞蹈演員:巨大挑戰

Angelica Robb是一位拉丁舞的舞蹈指導並擁有一家舞蹈公司,她說:「神韻的演出風格實在讓人印象深刻。他們不僅展示了傳統舞蹈動作,還將其與文化、跳躍、高難度技巧以及在講述故事時所傳遞的能量,融合在一起。這不僅僅是一場舞蹈演出,更是生動的講述故事,這正是其迷人之處。」

神韻演員高超的舞蹈技巧令Robb讚賞不已,「哇!我真是深受震撼。我對主持人所提及的一點特別感興趣,那就是許多翻轉和高難度的技巧實際上源於中國古典舞。可以說,中國古典舞對我們的影響深遠。所有演員展現的高超技藝和整體演出的精彩,都讓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神韻演出講述了一系列生動的故事,Robb深切體會到了中國古典舞的高度表現力,「我能感受到這一點。觀眾僅通過舞蹈和音樂的引領,跟隨著故事的脈絡,就能洞悉故事的發展,這真是令人驚歎。」

「我可以想像編舞者在創造故事時所面臨的挑戰,以及能與音樂完美結合,這一過程簡直是難以置信。」

Robb正在投入創作獨特的哥倫比亞舞蹈,神韻演出對她很有啟發,她滿含激情地說道,「我真的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的感受,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妙、非凡。是的,我此刻的心情無比幸福喜悅。」

「傳統舞蹈對我來說充滿了吸引力,加之現場樂團的精湛演奏,以及演員將現場與天幕背景融為一體,他們將這些元素巧妙結合並完美同步,就像是他們從場景中踏步而出,然後又回歸舞臺,這一切都令人歎為觀止。」

Robb表達了她對神韻演員的敬佩之情,「如果有機會和演員交流,我想說……你們的演出太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