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中國製大象褲傾銷 衝擊泰國本土產品

圖中為大象褲示意圖。(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中為大象褲示意圖。(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泰國公視(Thai PBS)近日報導,大批中國製的廉價大象褲湧入泰國市場,批發價僅約30泰銖(約新臺幣26元),衝擊當地本土產品,而泰國零售商的售價每條短褲65泰銖、每條長款75泰銖。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表示,中國製的廉價大象褲傾銷泰國市場,對於做生意來說,這並非新鮮事,哪裡有機會,哪裡就會有投機主義者,值得泰國企業吸取教訓,應加速行動和保護自身利益。他認為,泰國商人要打敗投機主義者,首先應懂得行銷,並申請專利註冊。

賽塔指出,大象褲看起來是小問題,但中國廉價服裝湧入泰國市場,其實反映了做生意時需要快速思考、快速行動,以及保護國家利益。

報導引述Page Lui Chine網頁指出,泰國生產的商品就成本而言,無法與中國產品競爭,唯一可以競爭的條件是提高泰國產品的品質,但價格必須合理。

泰國商務部長命普譚(Phumtham Wechayachai)表示,中國山寨大象褲品質比泰國貨低劣很多,而且大象褲在泰國享有版權,目前已告知海關,禁止進口中國製大象圖案的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