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應對中共威脅 傳美國空軍大改組

美軍B-2隱形轟炸機在內華達州的空軍基地。示意圖。(美國空軍)
美軍B-2隱形轟炸機在內華達州的空軍基地。示意圖。(美國空軍)
【記者李皓月/綜合報導】美國空軍正在確認一項重大的結構改組,這是美國國防部推動美國軍力建設,以應對美中潛在衝突的計畫之一,這項改革將重塑美國空軍。

美國《政客》(Politico)網站2月2日援引六位熟悉該計畫的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幾週內美國空軍將宣布合併一些主要的三星和四星將軍領導的司令部,將戰鬥機和轟炸機整合為單一單位,以提高協調作戰的效能,並加強預算和規劃部門的管理。

消息人士說,這項計畫的目標是精簡空軍龐大的官僚機構,以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這項改革涉及重組空軍計畫、預算和設計新飛機,在預算允許的情況下,還可能啟動新的無人機和戰鬥機計畫。

預計空軍將於2月12日,在科羅拉多州舉行的美國空軍與太空軍協會「戰爭研討會」(Warfare Symposium)上宣布計畫。兩位接受《政客》採訪的空軍顧問稱,鑑於問題相當複雜,許多具體細節仍在變動之中。◇